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什么单选题(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什么单选题(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原则。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条党是按照自己的纲领、章程和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的整体。

第三十六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负责,清正廉洁,模范履行本章程第三条规定的党员义务。还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第六,必须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与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

扩大资料提高对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认识:一是以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为突破口加强队伍建设,在民主的基础上实现集中和决策。第二,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为凝结剂,制定凝聚人心的目标,形成共同发展的合力。第三,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为润滑剂,化解矛盾,减少内耗,增强活力,使决策得以顺利形成、执行和推进。

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什么?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列宁首先提出的,即以民主为基础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

它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又是群众路线在党内生活中的运用,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群众路线在党内生活和组织建设中的运用。

055-79000提出了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基本原则:(1)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党的一切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二)党的各级领导机关,除其派出的代表机关和非党组织中的党团外,均由选举产生。(三)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的地方各级领导机关是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

党的各级委员会对同级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4)党的上级组织应经常听取下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并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党的下级组织既要向上级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又要独立负责地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

上下级组织要互通信息,互相支持,互相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让党员更多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五)各级党委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一切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委员会成员应根据集体决定和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六)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我们应该确保党的领导人的活动受到党和人民的监督,同时维护所有代表党和人民利益的领导人的威信。

延伸资料: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民主的区别: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民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民主集中制体现了党内组织运行中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属于组织原则;党内民主反映的是党内权力主体与权力授受之间的关系,属于政治原则。民主集中制中的民主是党内民主的具体制度体现,但它并不包含党内民主的全部内容

055-79000提出了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基本原则: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一切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的各级领导机关,除其派出的代表机关和非党组织中的党组外,全部由选举产生;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的上级组织经常听取下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各级党委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该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

更多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什么单选题(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