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图片(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短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图片(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短句)。

以我几十年的生活经历和身边所熟悉的人比较,感觉这一生的担子着实太重,几乎是重得让我无法舒喘一口静气。于是我便相信了社会上流行一种说法,叫前世作孽今生来还。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愿望和权利。很多年前的改革开放初期,房改政策刚刚推行,商品房刚一出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便买上了自主产权的住房,而我却只能随着政府房改政策走。有的同事在家庭经营中,不但不用负担任何义务,反而能得到来自父辈或兄弟姐妹的扶助。而我,不但没能让小家庭过得更好,反而还得去承担来自父母兄嫂疾病治疗和相继突然离世、承接哺育智障侄儿等沉重的社会负担。

人生几十年就这么过去了。属于小家庭的幸福早就散了,该承担的已承担过了,该熬的也熬过来了,可我也慢慢的变老了。

回想这几十年来,我每天无不在追求一种让人有所满足的幸福。物质上没法追求,因为我无法建立这个基础,留给我的只是负担。

于是我就只能在精神上寻找那份幸福。

人总是要活着,活的是一种精神。

当朋友向我伸出一支力量微薄的援手时,我便把它当作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来自于一种友爱。

当我把一份工作圆满完成时,我便把它当作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来自于我觉得自已也是个有能力的人,得到了被人认可的幸福。

当我在为别人尽点义务能收到一声谢谢时,我便把它当成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来自于别人的回报。

当我眼看许多朋友因“三高”痛苦缠身而导致早早离世,而我却只是因为没钱花但依然还健康活着时,我便把健康活着当作是一种幸福,那种幸福感便是别人求之不得的幸福。

当我傍晚漫步在夕阳下享受晚年时光时,我便把每个月15日退休工资到帐的短信提示音当作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会一直伴我度过往后的人生。

如何让自已更幸福?最简单的办法,得自己主动寻找一种幸福感。不要刻意和自己过不去,不要和他人争高下,不要总去想好高骛远的事。活在现实里,舍弃攀比,珍惜当下,那才叫真的幸福。

柴米油盐酱醋茶,人生开门七件事。看似琐碎,实则不易。面对烟火人生,许多时候,我们可能陡然而生“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的感慨。遇到非常不容易解决的难事,怎么办?锲而不舍,想方设法达到目标,这往往被人赞美。但付出了,费劲了,仍然不能如所愿呢?那是不是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了?

人生在世,注定不如意事常八九。有时候退后一步,很可能海阔天空。

想开点,看淡点,路走不通,就转个弯,事想不明白,就先放一放,不要太为难自己。好好过好自己的生活,好好爱自己,去寻找快乐,去发现美好,去追寻幸福!

更多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图片(生活的担子越来越重的说说短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