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80后说90后垮掉的一代00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80后说90后垮掉的一代00后)。

身为90后大军里的一员,时常也被人莫名其妙的指为:垮掉的一代,又或者是纨绔的90后子弟;我既不认可,可是也无法反对,不认可或许是因为自己认为自己做事、做人还是得当的、不失大体的;无法反对,是因为确确实实的身边就存在着这样的例子。

个人认为垮掉的原因,有一下几点:

1、生活条件的大幅度提高,年轻的一代人不再为了吃饱肚子,穿好衣服而发愁苦闷;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以物质为基础的大部分人都有了一定的保障,父母一辈基本出生在60年代末到整个70年代,赶上了经济发展迅速的时代,为后一辈人积攒了不少财富;而财富也是容易将人的好坏轻易的区分出来,有了保障、就没有了后顾之忧;有了依赖、就没了奋斗的精神;缺乏了吃苦的精神和奋斗的动力,造就的啃老族越来越多,不否认还有很多吃苦耐劳的年轻人,可是真正懂得吃苦的,懂得感恩父母的又有多少?

2、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接触到的信息不仅限于书本、教育,以及口口相传的传递。大数据的今天,一部手机可以解决一个人的衣食住行,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上一辈的人早就了互联网科技,而90后的人却成长于互联网科技,聊天工具替代了我们面对面的沟通,浏览器和阅读器替代了书本的阅读和知识的来源;没有了面对面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缺乏了越来越珍贵的情感交流,阅读的再多,看的再多却缺失了来自知识里的传承。不同的生活方式形成了不同的行为方式,做人和做事有了不同的差异,体现了不同的价值理念和人生观念,而往往这些观念却不被理解和认同,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

3、饱暖思淫欲、网络文化和奇葩文化腐蚀充斥的今天:“食饱衣暖之时,则生淫欲之心, 。”并不是说网络文化的不好,相反网络文化给人们传递了不同的知识,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事物,然而成长于网络文化的90后的年轻一代,似乎严重的影响了人生价值观念,以前很少听闻谁说那个男孩长得清秀、丽质,也很少听闻那个姑娘长得酷、长得风度翩翩;展现美,从心灵美转变成了脸蛋美,从气质好到身材好,没有了阳刚之气却多了阴柔之意!这或许也是垮掉的原因之一!

4、90后的做事风格和做人的准则都有了明显的独立性,对于生存和生活有了不同的理解,不在乎时间的成本、不在意生活的成本和价值;比如像同样一份工作,放在以前甚至上一代人的身上定会兢兢业业的一直干,那怕要选择跳槽或者辞职,也会做好后面的准备,而90后的很多人工作和生活完全取决于在这里工作开不开心,对上面的管理服不服从,上一秒还早工作,下一秒或许就辞职拜拜了,90后的人、人格和行为更加独立,更加难以管理和被服从!做事不考虑三思而后行,而选择所谓的当断则断,不断则乱的方式,缺乏了被人们称之为:不负责任,没有担子,这可能也是垮掉的原因之一。

社会在不厅的进步、潮流在不停前行,不管怎么说,都不能将我们90后一棒子全都打死,年轻的人也在成长,慢慢趋于成熟,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极强,对于该承担的责任和担子也会一点点挑起,对于生活的方式和做事的风格也会越来越进步,未来都属于年轻人的未来,成长也是积攒的过程!

无非就是觉得90后没有担当,又是独生子女,脾气大,不服管,不懂事之类的,所有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来建立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这不是一天就突然能改变,老一辈总是觉得他们那个时候觉悟高,从小就懂事,他们自己也说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么,现在生活条件和社会环境大为改善,70年代那会的艰苦条件已经过去,没有必要再翻出来让他们去模拟尝试吧。我是80后,90年代也铺天盖地的报纸说我们是垮掉了。还有专门拍了电影作为警示(好像叫什么中国小皇帝之类的)。人成长的道路都是在不断修正的。别把所有人都看扁了。80后没垮,90后也不会垮,到了该承担责任的年纪,他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别动辄拿几个个例来当成90后普遍现象开喷。国家的教育没有那么脆弱。

更多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80后说90后垮掉的一代00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