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和象征(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和象征(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有哪些)。

年夜饭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讲究的,每一道菜都有着特别的寓意,有的寓意吉祥如意,有的寓意阖家团圆,也有寓意着升官发财。不过最具有代表意义的要算,鸡、鱼、猪做出来的美食了。

鸡与吉谐音,在年夜饭中寓意着吉祥如意。像广东的年夜饭中都会出现一整只鸡像 盐焗鸡、白斩鸡等,不仅寓意着吉祥,还寓意着团圆。宅男老家年夜饭的菜谱中会出现一道“木耳炒鸡”形如如意的木耳加上鸡肉寓意着着如意吉祥。

鱼与余谐音,是我国的古老的吉祥符号之一,在年夜饭中寓意着年年有鱼。红烧鲫鱼、糖醋鲤鱼,松花鱼等等只要是鱼做的菜在年夜饭上都是吉祥菜。

猪肉

猪自古以来是财富的象征,在年夜饭上出现寓意着家肥屋润,多财多福。食谱中,烤乳猪,红烧肉,红烧猪蹄等等都是寓意吉祥的菜。宅男家的年夜饭食谱中就有“扣肉”寓意着财源广进。

除去上面常见的三种,还有豆腐取它的谐音“都富”,白菜寓意着“百财”,生菜寓意“生财”豆芽形状像如意棒,寓意着“如意”,还有糖醋排骨寓意着“步步高升”等等。

其实年夜饭不管什么菜都是吉祥的,不需要多好的厨艺,不许多珍贵多食材,主要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就是吉祥,就是如意。借此机会也祝愿大家,新年阖家团聚,幸福吉祥!

竹报平安 、五谷丰登 、年年有余、节节登高、锦上添花、洪福齐天、合家团圆、

更多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和象征(年夜饭各种菜的寓意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