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宝宝几个月吃肉类(宝宝几个月吃肉类辅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宝宝几个月吃肉类(宝宝几个月吃肉类辅食)。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肉?一般是6个月或者8个月就可以开始慢慢添加肉给孩子吃。这个看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来定,有些宝宝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那么6个月就可以开始给宝宝尝试吃肉,如果6个月才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就等宝宝适应辅食后8个月再添加肉类。

我身边很多宝妈9个月后甚至一岁才给宝宝添加肉的,她们是怕宝宝消化不了不敢添加,有些宝宝吃母乳到一岁多的,宝妈就认为母乳里有营养宝宝不用吃肉。这是错误的想法。我们都知道6个月后很多宝宝开始缺铁性贫血,为什么呢?因为6个月后母体供给宝宝的铁元素已经差不多消耗完了,这时候要从食物中摄入。而铁含量最多的是肉类、动物血、动物肝脏等。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要给宝宝辅食添加肉类。

周岁内宝宝每天摄入肉量为1两。那我们怎么给宝宝添加肉呢?

宝宝还小没有牙齿,咀嚼能力差,我们再给宝宝添加肉的时候要把肉剁成肉泥,然后可以煮好了添加到米糊中去,也可以熬成软烂的肉粥给宝宝吃。刚开始添加的时候先给宝宝尝试一两口观察宝宝一天中有没有不适,如果没有我们就可以逐天增加量,但是也不能超量。

肉类选择。瘦肉、鱼肉、鸡肉、蛋黄、动物血、动物肝脏都可以给宝宝吃,吃得时候也是要先尝试看有无不适反应。蛋白、虾建议周岁后再给宝宝尝试,因为这两种食物容易引起过敏。

推荐几款宝宝吃肉的辅食给大家。

瘦肉泥米糊(瘦肉泥粥)。

选择比较嫩的腰梅处的瘦肉剁成肉泥,把肉泥煮熟后,拌进米糊里。

瘦肉泥粥,把大米洗干净放入锅中把米熬成粥,熬得软烂一些。熬好后加入肉泥继续熬至肉泥熟后出锅。

蒸鱼。选择黄骨鱼或者鲈鱼蒸熟了,把鱼肉挑干净刺喂给宝宝吃。

猪肝泥。把猪肝洗干净剁成泥煮熟,加到米糊或者煮粥给宝宝吃都行。

其他的肉类刚开始添加的时候都是要剁成肉泥。等宝宝长牙后我们可以不用剁那么碎了,但是周岁内还是要剁细一下给宝宝吃。注意:宝宝吃肉必须吃新鲜的肉,腌肉、熏肉、腊肉、冻肉这些不适合宝宝吃。

宝宝快六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添加的辅食,刚开始每天吃一顿米粉,里面加一些猪肉酥或者鱼肉酥。吃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7个月的时候,每天两顿辅食,会有一顿是肉类的辅食。我添加的肉类辅食包含三文鱼肉,鳕鱼肉和鸡胸肉。下面图片里是我一次添加三文鱼肉的量,把三文鱼肉放在蒸屉里蒸熟,然后切的碎碎的,添加到粥里,米粉里或者粒粒面里。每次准备上这么一碗,宝宝基本都能吃完。鸡胸肉的做法跟这个一样,不过鸡胸肉没有鱼肉好切碎一些。每次我都会买新鲜的鱼肉,基本买上吃三顿的,吃完了再买。我们家宝宝比较喜欢吃鱼肉多过鸡肉,正好鱼肉的营养也比鸡肉高些。宝宝现在8个月了,体重20斤,特别有劲。现在我还没有添加猪肉,我觉得猪肉不如鸡肉,鱼肉软,等再过一段时间的吧再添加。

更多宝宝几个月吃肉类(宝宝几个月吃肉类辅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