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安康鱼的皮好吃吗(安康鱼去皮的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安康鱼的皮好吃吗(安康鱼去皮的做法)。

安康鱼红烧我都是去鱼皮,我觉得没有见过有一条鱼,可以比安康鱼长的更悲催的鱼了,实在是太丑啦!它面目狰狞,呲牙咧嘴,一摊猩红色的肉,赖几几,黏糊糊的趴在鱼摊上。很配的上它的另一个名字,魔鬼鱼。湛江一个卖鱼的老板说,这鱼除了丑,其他都挺好,既便宜有又营养。重要的是安康鱼肉质细腻,口感俱佳。

作为一个湛江地区的资深平民吃客,听说很好吃,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尝一尝呢?我在百度查询一下,这个鱼可以红烧也可以做汤,我就打算用来做红烧安康鱼。安康鱼的鱼肉富含丰富的胶质,有海中鹅肝之称。安康鱼买回家后,仔仔细细的洗干净。然后将它的带有锋利牙齿的大嘴,剪了下来。

我可不想在我吃它的时候,让它吃我一口,那就乱了规矩了。也愧对我修炼多年,才到达食物链顶端的地位。然后就是把安康鱼的鱼皮剥下来,将安康鱼剁成大块。在剁安康鱼的时候,也只能大致分个区域了。那么大的脑袋,让我剁的四分五裂的,这个样子是很不美观。

然后就是把安康鱼分好鱼肉,再下开水焯,加料酒去腥味。也就焯水两分钟,取出备用。随后就是红烧鱼的步骤,开锅后炖十五、二十分钟,再放进去一些你喜欢的食材。午间时间短,也不允许炖久了。出锅后,尝了一下鱼肉。真是细腻鲜美,而且无小刺。我是第一次吃这个鱼,简单粗暴的只是只挑鱼肉。其他感觉口感不好的,我都一概不理。然后就是一扫而光,最后感觉这个安康鱼的鱼肉太少,还没有吃够,下次尝试做碗鱼汤。

安康鱼一条小米椒十个大蒜苗四根青线椒三根黄豆酱二勺剁辣椒酱2勺生抽3勺黄酒40克香醋1勺生姜30克大蒜子一球

红烧安康鱼的做法

淘宝购买一条七斤重安康鱼

去皮,去内脏和鱼鳃,鱼肚和鱼肝要留着

切块

焯水后洗净沥干

将青、红椒切段,大蒜苗滚刀切段,生姜切片,大蒜子切碎

锅内放菜籽油,烧冒烟后将生姜片,大蒜子倒入煸香

将鱼肉倒入翻炒,倒入黄豆酱,剁辣椒酱,生抽,黄酒,香醋继续翻炒,放少许水小火焖十分钟,大火收汁

青、红椒段,蒜苗倒入后,翻炒十秒钟,装盘

鱼肝蒸八分钟,切片,摆盘,准备酱汁

更多安康鱼的皮好吃吗(安康鱼去皮的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