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岁男孩特别爱出汗是怎么回事(四岁男宝特别爱出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岁男孩特别爱出汗是怎么回事(四岁男宝特别爱出汗)。

谢邀:在回答您的问题之前,首先您要先确定,孩子是自汗还是盗汗。

阳虚自汗,阴虚盗汗,病因区别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孩子平时稍微一活动就很容易出汗,那是属于自汗的症状,这在中医上主要是由于阳虚、气虚引起的。如果是每次睡着之后出汗,这是属于盗汗的症状,其病因是属于阴虚导致的。

首先咱们说一下自汗的情况,阳虚、气虚可以说是同一种病症,因为气本身属阳,气虚也可以说是阳虚,但是这其中有一个不同点,那就是阳虚会有明显的寒症,因为阳虚不能温煦机体脏腑,就会导致寒性症状出现,比如畏寒怕冷、食少便溏等。而气虚就没有明显的寒症,一般气虚表现多在于抵抗力下降、经常感冒、短气自汗等等。

而夜间盗汗是属于阴虚的情况,孩子长伴有低热、手足心热、面颊午后潮红、口渴、睡眠不好、大便干结等症状。

那么出现这些情况,家长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咱们说一下自汗的情况,小儿自汗,一般多见于卫气虚,卫气具有护卫肌表,司腠理开合的作用,卫气虚,就会导致卫气不固,腠理开合失司,所以就会导致孩子很容易出汗,而且身体抵抗力也差。而卫气是由脾胃运化水谷精微中慓疾滑利之气所化生,然后在肺的宣化作用下,布散于全身,所以卫气虚主要是由于脾和肺功能失常导致的。而肺属金,脾属土,脾为肺之母,母病会及子,所以脾虚也会导致肺虚,所以治疗的根本在于健脾。

这种情况建议可以给孩子多吃点山药,山药具有很好的补益脾胃的作用,可以起到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对于脾虚腹泻、肺虚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将山药做菜或者蒸熟弄成山药泥给孩子吃,也可以买加工好的熟山药粉,直接冲给孩子喝,比如知物堂山药颗粒粉,用的道地的铁棍怀山药就很好。

再说一下阴虚的情况,一般多见于肺阴虚,表现多见于久咳少痰、盗汗、舌红、低热、口渴等症状。这种情况平时可以吃一些梨、百合、红枣、莲子等养阴健脾的食品。

蛋白质缺乏,体内湿气太重。

更多四岁男孩特别爱出汗是怎么回事(四岁男宝特别爱出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