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大天王里,刘德华是影帝,张学友是歌神(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合称为四大天王的人是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大天王里,刘德华是影帝,张学友是歌神(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合称为四大天王的人是谁)。

严格的说不应该说是被选中,这当中有巧合但也有必然的存在关系。

80年代末期随着谭咏麟与张国荣相继退出香港香乐颁奖礼,让香港乐坛竞争突然失去了往日的繁荣。

而这段时间四个人相继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先是最早成名的刘德华,先是成名于TVB,也拍过《神雕侠侣》《鹿鼎记》等经典作品,后来专注于影坛,在这期间就已经开始发表歌曲专辑,1990年凭专辑《可不可以》奠定其在香港乐坛地位,同名歌曲还获得当年的金曲奖。而同年发布的另一首国语歌《如果你是我的传说》更是火遍两岸三地以及东南亚地区,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是由刘德华亲自填词。

四大天王中唱歌最好的张学友则是凭借香港业余歌手大奖赛拿到冠军而出道,1985年就发表了个人首张专辑,并且专辑销量就达到二十万张,同年还获得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奖,也可以看出当年颁奖礼的含金量,1991年就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城市开了多场演唱会,可以说风头也是一时无两。

郭富城是1984年考入TVB舞蹈训练班,但八十年代却一直发展平平,直到1990年代言了光阳机车广告而在台湾走红,同年在台湾发行了国语《对你爱不完》一炮而红,专辑在亚洲卖了一百万张,在台湾闯出名头的郭富城在1992年回香港发展。

出生在北京的黎明则是在1985年拿到新星大赛冠军而出道,1987年在tvb出演了首部电视剧《男儿本色》,后来被无线短暂雪藏以后,1990年重新回巢拍摄《人在边缘》而走红,同年推出每一张专辑《LEON》并获得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银奖。

可以说四人在90年代初期的强势表现,成功弥补了谭咏麟与张国荣所留下的空缺,据称是香港“演唱会之父”张耀荣称他们四人为四大天王,而后被媒体大量的引用传播,后来四大天王就成了四个人的称呼,在整个九十年代的香港乐坛成了他们最大的标志。

最主要的是你当时没提这问题,不然就五大天王了

更多四大天王里,刘德华是影帝,张学友是歌神(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合称为四大天王的人是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