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分享你的防晒小技巧(防晒办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分享你的防晒小技巧(防晒办法)。

想要正确的选择防晒产品,首先就要从了解【紫外线的波长范围】【各种不同波长的紫外线对皮肤的穿透程度和伤害】【防晒产品的种类】然后针对日常环境变化,选择各种不同的防晒产品和不同的防晒方式。【紫外线波长范围】

紫外线的波长从:200~400nm,依波长的范围,分别分为:

短波长紫外线UVC:200~290nm

中波长紫外线UVB:290~320nm

长波长紫外线UVA:320~400nm

【各种不同波长的紫外线对皮肤的穿透程度和伤害】

短波长紫外线UVC:200~290nm 只到达角质层和颗粒层,对皮肤的伤害极小。

中波长紫外线UVB:290~320nm 能到达真皮层的血管,而使皮肤发红,晒伤及造成黑色素产生。(俗称晒黑和晒伤)

长波长紫外线UVA:320~400nm 会透过真皮,破坏真皮结缔组织,造成肌肤严重伤害,会晒黑但很少产生红斑。(俗称晒老和晒黑)

【防晒产品的种类】

防晒产品可分为化学防晒、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与物理防晒综合的防晒产品。

化学防晒原理:利用紫外线吸收剂吸收阳光中有害的紫外线,然后转变成热能或荧光释光出来。但是常因吸收达到饱和而丧失防晒作用,所以要干旦复涂抹,而且容易对皮肤有刺激性易造成皮肤过敏。

物理防晒原理:利用对整个紫外线光谱区和可见区均有反射与散射的效果来达到防晒目地。防晒效果比化学防剂来的更踏实,且较无刺激性。

化学防晒与物理防晒综合的防晒产品:综合了两种防晒剂的优点,产品防晒效果更好,稳定性更高。

【如何选择防晒产品的紫外线防晒指数】总是容易晒伤,轻度晒黑。适用SPF值10~15总是容易晒伤,晒黑或晒老。适用SPF值15~20皮肤容易晒发炎、充血、水肿。适用SPF值20~30会导致严重的色素沉着、灼伤、红斑。适用SPF值30~50

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皮肤情况,所处的不同环境选择,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产品,另外也有一种防晒方式【硬防晒】,就是打伞、戴帽子、穿防晒衫、戴墨镜。尽量避免阳光直射!

一般来讲 如果通勤时间正常 不在外暴晒 SPF30的防晒可以满足我们的正常需求啦 SPF30的防晒时间是450分钟 七个多小时 除防晒霜外 防晒衣 冰袖 太阳伞

更多分享你的防晒小技巧(防晒办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