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六七十年代的主食(六七十年代吃的食物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六七十年代的主食(六七十年代吃的食物图片)。

我是一九五五年生的老农民,我有权来回答这一高问。上世纪人和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可以说是天地之差。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咱先比衣,那时代人们都穿的是自己织的土布衣服,冬一套夏一套,一年两季服装。那虱子多的逮不完,一挤两脸都是血。我们村一个十八岁姑娘嫌他母亲做的粗布裤子又短又窄,非常难看,她母亲却骂女儿不懂,衣服窄是时兴,衣服短是省布,真让人哭笑不得。看现在,一年四季每季都有几套递换衣服,甚至有钱的穿一次不洗直接换掉,出了门比谁穿的排气。大姑娘小媳妇一个比一个穿的漂亮,人是衣服马是鞍,那时候想都不敢想。

咱再说食,那时候在农村虽然种粮食却吃不饱,高梁面玉米面掺点小麦粉蒸成花卷,冬天里红芙就是主食。还记得一饿的不行我们几个孩子就去学校偷人家老师的馍馍吃。看现在,以前吃的主食现在是调味了。人们变着花样吃几天都不重餐。最简单的证明就是那时候人体重一百三就是胖子了,现在的胖人多如牛毛。

咱再说住,那时候人们住的是茅草屋,,点的是煤油灯,每天早上起来两个黑眼圈,两个鼻孔都熏的乌黑。一到连阴雨,外面不漏里面漏。看现在家家住的是楼房,窗明几亮人舒服,电视电灯空调各种家电摆满房。电话己过时,手机成了离不开的工具。

咱最后说行,那时候自行车就是最先进了,平时人们出门串亲戚都是步行,更不用说上地干活了,肩扛人背是家常饭。曾记得过年我们去二十多里外拜亲戚,早上起来就走中午赶到吃了一顿饭赶紧返回,到家就天黑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看如今,自行车已过时,家家都有电动车,三轮的二轮的,十斤八斤的东西都要用电车拉,怕累着。小轿车己普齐,每逢过年更壮观,小汽车摆得看不见头与尾。

感恩共产党,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活不能忘记老一辈的奋斗与牺牲,只有努力奋斗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相信我们明天的生活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明天更强大,只有国富才能民强。

我是农民我在农村,我关心我们农民的美好生活。

饥寒交迫。

更多六七十年代的主食(六七十年代吃的食物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