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你刚刚去过电影院吗英文怎么说(你刚去过电影院吗怎么翻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你刚刚去过电影院吗英文怎么说(你刚去过电影院吗怎么翻译)。

看到这个问题把我的记忆拉回了九年前,突然想到了高中写作文爱用的那句话“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二那年的暑假,刚考完期末,和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一起去看了第一部电影,名字是《唐山大地震》,没错是一部灾难片。当时也不知道是咋想的,就觉得电影票挺贵的,得选一部口碑好的,当时好像还买了学生票。买了零食放包里,结果看见门口写着:禁止外带食物。还特意去超市门口把包存了,怕包里有吃的不让进。然后知道电影院门口的爆米花让带,就重新买了爆米花,话说也不便宜,现在想想有点傻啊!

电影刚开始的时候,画面挺有年代感的,结果到了晚上,徐帆和她剧中的老公方大强开始亲热,当时觉得还挺不自在的。这么多人一起看有点小尴尬啊!结果还没来得及调整心态地震就开始了,那种惊天动地的响,真的是很可怕。我这个人代入感特别强。其实平时是很少看灾难或悲剧的,真的是觉得自己就在电影里一样,特别害怕。那个时候甚至现在我都看不开“死”这个字,所以心中当时莫名的有一种会失去一切的感觉。

当响声停止,开始出现灾后的画面,倒是都是哭喊声,到处都在求人救自己的家人。徐帆知道自己的丈夫死了,最后给她希望的是她的两个孩子,她都找到了。但上天给她开了一个玩笑,一块石头两边各压一个孩子,让她选择救一个,她拼命着喊两个都救,没有人理她,最后她不得不说出她后悔了一辈子,但再来一次也许选择还是一样的话:救弟弟。当时大屏幕上演方登那个小女孩在漆黑的石板下面,眼睛里慢慢蓄满了泪水,最后流了出来,不知道是因为对妈妈的失望还是对死亡的恐惧。

后来所有人都撤走了。她从尸体当中爬了出来,找不到家人,她不得不被剧中的养父(陈道明饰)领养。因为那次地震的创伤,她会时不时的做噩梦。养父母一家给了她家的温暖。随着她慢慢长大,出落得越来越漂亮,养母开始吃她和养父的醋,为了不破环她唯一的家庭,她上大学后开始减少跟家里的联系,这里我看完电影之后,看到过别的说法,小说里是因为养父对她有不轨行为。还好没那么演,方登太可怜了。

她在大学里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人很帅,学校的风云人物。但却在她怀孕的那一刻退缩了,让她把孩子打掉,但对于方登来说,小时候的阴影让她无法接受对于生命的不尊重,她也无发向她母亲抛弃她那样,放弃自己的孩子,所以她最终决定退学把孩子生下来。男朋友也自然是分手了。

而另一边他的弟弟方达也和母亲艰难度日,作为一个单亲妈妈,还要活在放弃亲生女儿的内疚里,其实并不好受。但说实话我当时看电影的时候一点都不同情她,为什么?电影刚开始,方登和方达一起抢吃的,一定要让着弟弟。作为一个姐姐方登经历了太多次父母的偏心,在决定救弟弟那一刻,我觉得方登应该是解脱了,终于不用再让着弟弟了。所以尽管她没死,这么多年她也没有再找妈妈和弟弟。最后母女相认是很多年以后了,方登带着那个没打掉的孩子来和他们见面,我觉得见面那一刻就代表着原谅了。因为当母亲之后她可能终于明白了母亲当年的难处。手心手背都是肉,却又必须割舍,究竟是多痛苦。

两母女相认的那一刻,我被徐帆的那句:这些年,你上哪儿去了?这句唐山话逗笑了,我也知道很感人。但我只注意到了那句唐山话,可能是本人天生关注点异于常人吧!

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见识了灾难片的魅力,感慨活着是一件幸福的事,生活有时候不是想怎么选就怎么选,自己在灾难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看完电影之后,我俩红着眼睛出来了,我没想到一个大男生这么爱哭,所以之后把他欺负哭成了我这九年来的目标,目标早就实现了,但发现心情一点都不美丽,我自己也跟着哭,哭的比他厉害多了。所以我现在没事开始看脱口秀,学学段子,目标变成把他逗笑。哈哈......今天的问答陷入了慢慢的回忆,感觉还不错,撒了一波狗粮。

《烈火金刚》

更多你刚刚去过电影院吗英文怎么说(你刚去过电影院吗怎么翻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