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水果去上火最快的速度(吃什么水果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水果去上火最快的速度(吃什么水果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火”这个东西,已经不完全是一个中医概念了,这已经融入我大中国文化,渗入我大中国民众思维;不管信不信中医,上火一次不耽误挂在嘴边。

1、什么是火

要想准确完整的描述上火这个东西很难,火可以是疾病,也可以是情绪,个人一个不专业的认识,就是上火是感觉,燥的感觉,不舒服的感觉。

2、有些火是炎症

除了遇到棘手事上火外,大多上火恐怕不是干燥就是炎症,这需要我们自己去辨认,以采取不同的手段对应。

春秋季,或者北方的供暖季,上火大多是干燥引起的,没什么大问题,当然,置之不理也不舒服。

许多时候眼部感染或者尿路感染也会被当做上火,这个感觉还真贴切,真是“上”火的感觉。对于炎症尤其需要注意,虽说轻微的症状很容易过去,但是切莫耽误病情。

3、上火未必要用药

中医里的败火药也挺有意思,清热解毒清热去火,常见的是牛黄,还有其他许多的药。机理也是不清楚,所以药物的副作用怕是不可避免。

个人感觉,日常生活中的上火,大多的上火不必用药,喝水即可。

就算是尿路感染,大量喝水照样有效。人平时喝水量不足的时候,尿量太少,尿液里的细菌数量就是过多从而引起炎症。大量喝水尿液量增大,不停的排尿会带走细菌,所以,“火”没了。

4、什么东西能去火

上面提到了,去火,水是根本。

所有含水量大的东西,都会去火,大多水果含水量大,都有去火的能力,不论是梨子还是桃子。当然,香蕉之类的除外。至于桔子吃多了上火的论调,还是听听就算了。

赵伟,营养百事通成员,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夏天和冬天是两个最容易上火的季节,有些人不爱吃降火药,但是实际上降火不一定要吃药,中医讲究的是药食同源,大冬天靠吃一些水果来降火,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有哪些水果能够清热去火呢?

一、甘蔗

甘蔗味甘性寒,能够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对于咳嗽和便秘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功效。

二、梨

梨属寒性,味甘甜,清心润肺下火,制作成雪梨膏用温水泡一泡喝,暖身消渴,润肺止渴。

三、荸荠

荸荠能够有效清肺热和胃热,化痰消积,明目退翳,治痔疮,还能预防高血压。

四、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而且火龙果还有各类丰富的营养元素,能够美容养颜、预防贫血。

五、苹果:

味甘性凉,苹果能够生津开胃,还能降火,更神奇的是苹果既能够润肠通便,里面的果胶也能帮助止泻,使大便成型。

所以苹果是可以降火的,除此之外,菊花茶、苦瓜、山竹、柚子等都是非常好的降火食物。

更多什么水果去上火最快的速度(吃什么水果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