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生若如初见和人生若只如初见什么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见和人生若如初相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生若如初见和人生若只如初见什么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见和人生若如初相见)。

这是回首过去品味最初相识的时光的心境。

没有初识就没有后来:

人在生活里避免不了要接触很多人,人也会根据自己喜好眼光、角度感觉对刚刚相识的一个人进行一定的评价,评价感觉有交往意愿的自然会继续交流交往,也才有了后来的时间演变。如果初始接触就产生厌恶、没有欣赏的一点点、推开的距离、过客的擦肩自然也没有什么后来。

初始深交必先识优:

人和人能交往,持续的交往,关系越拉越近,必定是以自我意识感官,看到对方有自己喜欢赏识的地方,有自己认为相融互益的地方,有互相吸引的地方。

但这初始绝对无法完全了解一个人的全貌,按人一般生活习惯,在公共场合抛出的都是精心打扮,尽量遵守公益共识点的,也就是为大多数认可接受的外貌与行为。也可以说一般显现的都是优秀,端正,丽才的方面。

抛去有功利目的刻意为之的虚假行为外,抛去欺骗行为为目的以外,这都不算正常交往。

长期交往全部袒露:

人与人往好的发展当然是越走越近,关系越来越好,呈现给对方看到的也越来越多,如果双方没有太大的分歧和隔阂,自然关系会越来越好,一个人的个体风貌展示给对方的也就越多。

能双方接受个体特性更多,许可求同存异,就会开始有磨合,容纳。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分主次,分大小,分影响,分变化……会进入一个热熔期,这时候的包纳性就比较强。基本也能了解清除一个人正常情况下的接近全貌。

时间的磨炼和人性的变化:

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人长期面对格式化的规律性事物会感觉非常的乏味,求新,求变,求富是人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

人的一切身心随着时间、随着生活、随着事物必定会有所变化,身心成长,身心成熟;另外有人变多,有人变少,有人长识,有人长欲;有人脾气性格也会改变,有人喜好观点也会改变;两个个体都会变,会变成什么情况那就难说了。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个体的特性不可能和另一个个体完全相融合,必有少于分歧和对立。如果分歧和对立事物不在放到小的位置,自然会有扩大趋势,这时候对双方的影响也就大了。

人性通病:

人生都喜欢美好的东西降临到自己身上,美好的东西没得到会感觉更加美好,美好的东西得到了就不觉得稀罕了,而且由于美好在手看的清楚,还会发现点缺点瑕疵,毕竟这世界找到完美的东西太难了。人就有这种得不到的感觉更美好的错觉。

人还有一种毛病就是贪得无厌,说的好听叫有持续探索追求的精神,要不如何进步。说的不好听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填不满的欲望沟壑。

人的心境虽然以自我意识为出发点,但会受到客观世界很多事物的影响,客观事实反馈进心,心脑会自动调整自己,心境也跟着变化喽……

总之人就是和变化多端的矛盾体,心境也如此。

初见总是最美,最值得回忆,“一见钟情”、“人之初”、“相逢好似初相识”这些句子都是认为“初”是最好的,但“初”是过去是回忆,人生是要不断前行的,只有把握好当下,珍惜每个幸福瞬间,在将来回忆“初”的时候不至于慨叹。

更多人生若如初见和人生若只如初见什么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见和人生若如初相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