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一部电影上映多久会下架(电影一般上映多久才下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一部电影上映多久会下架(电影一般上映多久才下线)。

这个问题挺有意思,又是知识贴,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一部电影上映周期,要看具体情况。一个是国家不同,上映时间也不同;第二要看不同历史时期,同一个国家,咱们中国不同年代电影上映时间也不一样。

下面我具体说一下。

1、目前中国电影上映时间

中国电影都归广电总局下属的电影总局管。就是这个大楼。

先说目前中国电影的一般情况,理论上是一个月。注意,理论上来说是一个月。

为啥呢?大家不要误会,不要觉得有什么强制规定,会不会是广电总局规定电影只能放一个月?不是这样的,没那回事,电影的上映周期是纯市场行为,没有任何行政规定。

这里面的关键是密钥。我在前面的回答:电影院播放的电影片源也是光盘吗?

https://www.wukong.com/question/6514131200070648067/ 中介绍过密钥。

密钥是电影院的服务器能够播放电影的密码,密钥在制作的时候要设置一个有效期,这是电影总局掌握所有电影放映的一个规定,不可能设置无限期使用的。

而这个有效期目前就是一个月。这就是目前电影上映一般是一个月的缘由。

但是,前面我也说了,电影上映只是理论上放一个月。

2、实际放映时间要看上座率和票房情况。

现实中不乏影院一日游或一周游的电影,而且是大多数。

大家知道每年中国上映的电影有多少吗?我告诉大家,2017年一共有700多部电影被拍摄出来,但这700部电影里面就有200部以上根本没机会进电影院,而且这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电影院出现。

比如最近比较火的《无问西东》拍完之后6年才上映。这还是有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这些大牌明星的电影。这才有机会重见天日,那些不知道能不能上的电影不知道还有多少。

能够上映的电影,也不见得命就有多好。真正在电影院上映的有400多部。但是大家想想,你在过去的一年,能说得出名字的电影有几个?

所以,每年上映的电影一大半都逃脱不了炮灰的命,在院线匆匆而来,悄悄地滚蛋了。

每周都会有新片上映,多的时候有10部以上新片上映,但一般来说,你能有印象的电影最多1-2部,而就算在这个星期你有印象的电影,一般过了这个星期也基本没有票房了。

我还是举个例子。比如《卧底巨星》,陈奕迅和李荣浩主演。这两位都是大名鼎鼎的巨星吧,至少陈奕迅,大多数中国人都是知道的对吧?

但是看看它票房

1月12日上映,首周末票房3400万,后面的票房总计500万,也就是说首周末票房占总票房的70%以上。换句话说,第2周以后,就基本没有人看它了。

这还是陈奕迅主演的电影,知名度非常高的电影。也不过是这个样子而已。

其它的呢?

毫无知名度的大多数电影,基本就是炮灰,你根本听都没有听过,它就拜拜了。

那这些电影,理论上可以放1个月,实际上上座率太差,赚不到钱,影院经理早就把它们抛弃了,这样的电影占每年公映400部的至少一大半。

既然有上映一个月不到就滚蛋的炮灰,那肯定也有上映之后票房特别好的电影啊,比如《战狼2》这样的,一个月以后票房还高得不得了,那咋整啊?

当然是延期啊。继续上映啊。大多数你知道的高票房电影,基本上只要破5亿、10亿的电影,统统都是上映不止一个月的。破票房记录的,更是要多多延期。

比如《美人鱼》延期了3个月。

《战狼2》延期

这俩都是延期长达3个月以上的典型例子。

也是对破历史票房纪录电影的某种致敬和优待

那其它电影不一定会延期这么久,但也至少一个月起。

比如《芳华》

今天已经是上映的51天,预计依然会有10万以上票房。

3、国外电影上映情况

国外电影的上映时间和中国电影不是太一样。因为每个国家的规定不一样。

我就简单说说,反正只要票房好,你就是连着放一年,也没人管。

比如美国这几年最火的电影《星战7》,从上一年圣诞节放映到第二年的暑期,放了168天。

还有日本 更厉害。看看《冰雪奇缘》当时上映 时光网的报道。连续13周票房冠军啊,日本人真是对童话故事有蜜汁迷恋啊。

基本就是这样啦。

电影宣发是非常复杂的事,播放口的院线渠道很强势,掌握银幕数,掌握用户就会有话语权。

大家不知还记不记得几年前“叶宁离职事件”,万达高管跳槽到了华谊,结果作为院线界的龙头老大-万达院线震怒,开始抵制当时影视界的带头大哥-华谊。叶宁曾是万达文化副总裁,AMC院线董事,分管院线、影视,跳到了华谊任总经理,万达怎么不生气?

结果就是神仙打架,华谊的大片《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等都在万达院线0排片,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造成了双方的严重损失。还掀起了骂战,冯小刚还借潘金莲之口给王健林写信,一时间硝烟四起。

所以说,电影的排片、上下线是商业行为,是复杂系统。跟宣发投入、发行合同、票房表现、市场形势、甚至是商务关系都有密切关系,不可一概而论。

其他的一般知识性解释,参考其他人的回答。

更多一部电影上映多久会下架(电影一般上映多久才下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