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感觉苹果手机好看(为什么苹果看起来很高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感觉苹果手机好看(为什么苹果看起来很高级)。

为什么 iPhone 看起来就很贵,而一些安卓旗舰机就算价格都超过了 iPhone,但看起来就是廉价。 iPhone 为什么质感这么优秀?或者说它到底贵在哪里呢?

首先就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全面屏圆角处理。可能 iPhone 的边框比一些安卓手机宽得多,但它的边框是等宽的,不会有安卓手机那种三面等窄、下巴稍宽的割裂感,看起来就是更协调!

其次就是很容易被忽视的毛玻璃设计,估计很多小伙伴都不会注意到。 iPhone 的毛玻璃从 iOS 7 开始几乎是覆盖了 iPhone 的所有运行页面。

当然,安卓手机也有毛玻璃,但机型太多,适配难度比较高。除此之外,与安卓纯色或透明的毛玻璃效果不一样, iPhone 毛玻璃的视觉效果是更真实的,参考了人的眼神聚焦,层次感非常明显。

要说这几年 iPhone 最大的槽点,那肯定就是丑爆了的“刘海”设计了。在刘海屏刚刚诞生之际,就受到了不少用户的吐槽,甚至还有人至今因为这块刘海屏放弃入手 iPhone。

可就是这块“刘海缺陷”,却被苹果当年放到台面上大肆宣传,这是目前大多数安卓厂商避之不及的操作。把短板彻底摊开给用户看,这不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那么是谁给了苹果勇气呢?

当然是科技进步,一块有“缺陷”的刘海屏,突出了全面屏概念的同时,里面也搭载了极为先进的 Face ID 技术,类似的操作还有 iPhone 6 的天线带以及 iPhone 11Pro 突起的三角形相机模组。

前者是为了实现 Unibody 全金属机身,后者则是为了提升拍照的变焦效果。它们虽然看起来丑,但是它们也很强啊!

虽然现在还是有人总觉得苹果在挤牙膏,但仔细对比你会发现,除了那些一只手就能轻松数完地明显提升,他们更多胜在细节,然而很多时候往往都是细节决定成败,这也是 iPhone 最吸引人的地方。

俗话说“科技以换壳为本”,这句话确定不是在内涵苹果?从 iPhone 5s 的土豪金、 iPhone 6s 的玫瑰金,到 iPhone 13Pro 的远峰蓝,几乎每一代 iPhone 都会添加一些新配色。

这些颜色有的清淡、有的鲜艳,但有个细节,它们都是纯色。虽然不如安卓手机那些渐变色后盖花里胡哨,但纯色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耐看。

除了配色, iPhone 还有些看不见的细节,比如说充电插口, iPhone 的充电插口是包了一层塑料的,喇叭的里头也都内置了一层防尘网。

在系统上苹果也有一些提升质感的细节,你有没有发现这种情况,相同的照片在 iPhone 相册里看就是比安卓手机里色彩更好、高光更通透,这是因为 iPhone 支持 HDR 照片静态显示。

目前安卓手机这边只有 vivo X80Pro 才有这项技术,而且要实现这个效果还真不容易。

首先要用 GNV 超大底主摄,蔡司 T* 镀膜来拍摄高素质的 HDR 照片,再通过 vivo HDR 算法以及自研 V1 芯片进行运算优化,然后还要有一块高素质的 2K 屏幕,最终我们才能在手机上看到 HDR 照片。

好了,以上就是 iPhone 看起来质感好的主要原因,你们觉得还有哪些呢?

更多为什么感觉苹果手机好看(为什么苹果看起来很高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