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一个人没有求生欲是有病吗(一个人没有求生欲了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一个人没有求生欲是有病吗(一个人没有求生欲了怎么办)。

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年轻生命的消逝都会让我们唏嘘不已。在对轻生人群做过一番调查和分析后,我们会发现他们厌世的原因和心理状态:感受不到被爱、被需要,觉得自己是多余的;目标茫然,觉得生命无趣,生活没有意义;没有意识到活着也是一种责任,经历挫折后往往选择轻生来逃避现实。

那么,如何拯救这些失去求生欲的人,怎样帮助他们尽快走出这片人生的沼泽地呢?下面说说我的看法。

1.避免独处,引导他们“动起来”

人在孤独的时候思维封闭,容易想不开,走极端。这个时候一定要有人陪伴他,关注他,不要让他一个人独自呆在某一个地方。可以引导他“动起来”,比如邀请他参加一些活动,请他帮一点小忙,让他跟着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等等。让他的手脚动起来,大脑也会随着思考与所从事的活动相关的问题,注意力被转移,轻生的念头就会慢慢的淡化了。

2.让他知道,有人爱他,有人需要他

平等地看待他,不要因为他有厌世的念头或轻生的行为而看不起他。可以言辞肯切地向他请教一些问题,完了向他表示感谢。真诚地关心他,让他感受到即使满世界冰天雪地,仍有一把小伞为他撑起头顶的一片晴空。寻找他的兴趣点,从一点出发,慢慢地扩展开去,一步步帮他找回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3.解开心结,提升境界

心病还需心药医。找到引发他厌世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是失恋了吗?介绍更好的异性给他认识。是破产了吗?帮助他卧薪尝胆,东山再起。引导他站在不同的角度,从新的高度来认识所遇到的问题。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把一切交给时间,当他经历过更多的人和事,时光将会见证一个新人的诞生。

首先勇于面对生活,想想真的没有自己挂念的人和事了吗?请想想,当你真的死了,谁会难受,谁会悲哀?请为家人和自己,并且陪伴这个社会,看着美丽的朝阳,正午的阳光,璀璨的夕阳。静下心来,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美丽的景色,看不完的美景。

更多一个人没有求生欲是有病吗(一个人没有求生欲了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