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00后爱用qq(00后更喜欢用qq),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00后爱用qq(00后更喜欢用qq)。

为什么现在的零零后都喜欢用QQ,而不是使用微信呢?很多人都觉得不理解,部分90后的人甚至觉得QQ过于“花里胡哨”。在中国市场上,很多社交软件还在愁眉如何吸引用户,腾讯旗下的QQ和微信两款产品已经占领中国绝大多数用户。

注册问题:

QQ注册不需要手机,而微信主要是通过手机注册。00后接触互联网的年龄很小,大部分家长不会给Ta配备专有的手机。在没有手机之前,00后只能通过PC和平板使用QQ来和朋友、同学联系。

至于其它的不同点,有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微信的特点是功能简化,它适应于各个人群。当我们这些老阿姨们,80、90大叔们,使用微信的主要目的,用于工作和生活的日常交流。微信比QQ更加封闭和私密。一般不会主动去添加陌生人。

交友方式:

00后和学生党们在心态上与我们不一样,青春期的他们更喜欢结交陌生人,喜欢在虚拟的网络里去获取有趣的灵魂。QQ在这一点上比微信更加灵活,结交陌生人的方式更多元。

QQ空间文化:

95后的一批人也是喜欢用QQ的,青春期的时候大概都用过一些乱七八糟的、非主流的东西装扮过空间,弄一些颓废风、浮夸风,发一些伤感文字的说说吸引好友点赞,互踩留言板,不准跑堂等。

现在90后年纪也都不小了,不再是16-17岁的人了,所以大部分都开始转用微信,不再利用QQ去做没用的社交,有多少好友就是多少好友,聊天、朋友圈、支付等功能都很方便,何必要去用QQ?重要的是95后已经工作了,上岗工作面对的领导很有可能是85后甚至70后,这批人大部分都是用微信的。

话说回来,95后成长后的这些转变,00后都还没经历,所以很多小孩子还在用QQ玩扩列什么的,也是很正常的。

更多为什么00后爱用qq(00后更喜欢用qq)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