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楼梯把脚扭了脚就肿了(下楼梯时脚扭伤了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楼梯把脚扭了脚就肿了(下楼梯时脚扭伤了怎么办)。

有句话说的好,动骨伤筋三个月。

只是扭到脚,又没有断骨,小事一桩。

虽说是扭伤,但是过了12个小时,伤处依然会有淤血结块,是件挺麻烦的事情。红肿就不用说,脚落地就会感动锥心的痛。

对于摔伤,扭伤,在没有伤及到骨头(断)的前提下,却是很容治疗,不用休假,不用停工,并且成本低到一包烟钱就可以解决。

对于扭伤摔伤,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使劲用药水擦。

去年的一个早上,老乡在装修房子,要我帮忙拿一把铁锤给他,由于手脚架没有放平,倒下来,我在躲的过程中,也扭伤了脚,当时没有感觉到什么。

到了下午,脚肿到连鞋子都穿不了,痛到我抱着头,眼泪都流下了。后来要老乡去药店买了一瓶红花油来擦,自己的手一去,接触到就痛到没有话可以形容。

最后还是闭上眼睛,咬着牙叫小孩擦的药。断断续续,用了一个钟才把一瓶药擦完,擦破了十多对一次性的手套。当擦完了一瓶药水后,休息了一个晚上,肿消了,走路也不痛了。

在伤处擦药水,也是虽然方法,太过于野蛮,会痛到流泪。

其实,擦红花油要按揉挤压,并且安使劲用力向伤处磨蹭,越痛就越要使劲擦,哪里痛就使劲往哪里擦。这样就会把瘀血打散,让血液流畅。

扭伤或者摔伤,不用药水打散瘀血,凭锻炼,可能一个月都难以恢复如初。最简单粗暴点就是忍住疼痛,叫人用红花油使劲擦,直到把一瓶红花油擦完,基本上就无大碍了。

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意外受伤的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同事上自家的楼也摔了一跤,医伤养伤休息了一个月有余。

由于刚拖完地板,楼梯瓷砖有积水,上楼梯时没有留神,没蹬上几步就直接摔下来了,多处受伤,尤其是背部龙骨伤得最严重,幸好没有摔坏骨头和破皮。

也是在当时没有感觉到疼痛,直到晚上才就医治疗,又是打针又是吃药又是膏药贴,反正在医院忙到下半夜才回到家。

笫二天,一太清早,同事就一撅一拐到公司请假了。

脚扭伤只要不伤到骨头,24小时之内采用复位手法每位,并外敷壮族铁打药,绝大部分这样处理后12个小时,功能正常,疼痛感完全消失,患者正常工作生活。

三十年来本人用这办法处理脚扭伤,无失败记录。乀

更多下楼梯把脚扭了脚就肿了(下楼梯时脚扭伤了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