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是最佳时间?(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养生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是最佳时间?(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养生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体内各个系统的健康,离不开维生素,由于饮食习惯的改变、疾病等因素,它是人体比较容易缺乏的一类营养素,缺了就要补充,但吃饭前服用好还是饭后服用好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该信谁的?今天这篇文章就跟大家聊一聊维生素,向大家介绍下常见的几种维生素和适合的服用时间,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正确进补才有用,否则补得再多或许反而是弊大于利。

维生素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要看它的类型

它是一个大家族,多达几十种,从大体上讲,一般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那么,哪些是水溶性,哪些是脂溶性呢?在什么时候吃比较好?下面具体向大家介绍下:

【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B族算一种,不过它不是指一种,而是多种,比如b1、b2、b9、b12等,这类维生素可以溶于水,但食物在烹饪时,其中的营养容易流失。需要补充的朋友可以在饭后吃,因为它主要在小肠里被吸收,饭后吃更容易吸收,提高利用率。

不过,如果你不缺,则不需要额外补充,那么如何判断是否缺不缺呢?这就要讲到它们的作用了,如果缺乏了,身体是会释放出信号提醒你及时补充的。

维生素B1,对于神经系统的健康有重要作用,若缺乏,容易得“脚气病”。但大家别理解错了,这说的不是脚气,而是跟神经系统和心衰的表现相关,人容易出现健忘、心悸、呕吐等不适。

维生素B2,对人体内的氧化、代谢有比较大的影响,若是缺乏,容易引起眼口等部位的炎症,比如口角炎、结膜炎,若有这些表现,就要及时补充了。

维生素B9,其实也就是很多备孕和孕期女性吃的叶酸,若是缺乏,容易影响到动物的繁殖性能,影响正常生长,引起贫血、头晕乏力,如若没有及时补充,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对于母亲和孩子的健康也不利。

维生素B12,可能很多人认为它就是甲钴胺,但实际两者有不同之处,不能完全可以替代的关系。B12对于促进红细胞的成熟、维持神经功能正常有作用,若是缺乏,可能会导致恶性贫血,引起神经病变,如果经常食欲不振、头疼、记忆力下降,需注意。

由于它们之间存在协同的作用,被B12就可以提高B9的利用率,而很多人缺乏一种时,也容易缺乏其中种类的,根据自己缺乏的情况来看,是可以同时吃两种的,可以服用复合的维生素B族。

维C也是水溶性的,它参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若是缺乏,会增加坏血病风险,它也被叫做抗坏血酸。缺乏时刚开始没有明显表现,逐渐地患者可能会出现疲劳、皮肤瘀斑和骨质问题。

【脂溶性维生素】

它需要脂肪的帮助,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所以不太适合在空腹时吃,可以在饭后吃。吃了含有脂肪的食物,饭后服用,它可以更好地被溶解,进而就能更好地被人体利用,发挥作用。

维生素A算一种,它的作用很广泛,对于人的视觉功能、黏膜、骨骼的健康都有作用,干眼症、夜盲症是缺乏时的常见表现。

维生素E也算,它的抗氧化性比较好,可帮助对抗体内的自由基,若缺乏,皮肤上的表现比较明显,衰老容易加速。

另外,维生素D、K也是脂溶性。

知道了这两大类维生素在什么时间吃更好,大家也要注意,不要随意进补,如果缺乏也要科学补充,不要自己随意加大服用量。要知道,过量服用反而有坏处,引起恶心、呕吐等反应不算什么,若是影响到了肝功能,问题就比较大了,有位男子每天吃8颗维生素最后导致了肝衰,大家要引以为戒。

最后,如果不是必须要服用维生素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上要及时调整,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饮食调整更有利于吸收,平时适当常吃些新鲜果蔬、蛋奶类,适当吃些动物肝脏,不容易缺乏维生素。

更多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是最佳时间?(维生素e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养生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