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师证书管理号(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编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社会工作师证书管理号(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都知道国家取消了一些职业资格证,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国家及各地劳动局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是有奖励的。比如:返一部份考证报名费、养老有补贴等。养老那离我们太远,咱还年轻,年不考虑。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本人这10000大洋是怎么拿到的,各地政策可能会有些差异,最主要的是上网找到咱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然后在上面仔细的查看,就行了。

以江门为例,首先打开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

然后找到与自己相对印的证书的办理指引,按要求申请即可,本人申请的是《高级技师生活补贴》,具体如下(注意:这是每年1-6月份申请的,而补贴要到年低才能打到银行帐号的)

江门市高级技师生活补贴

办理指引

一、申请条件

1.取得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一级/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在江门工作满1年(以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个人所得税为依据);

2.申请时属法定劳动年龄内且未退休。

二、提交材料

每年1-6月,申请人所在企业在申报系统上提交以下资料原件彩色扫描件:

1.本人身份证;

2.社会保障卡。

三、受理机构(部门)

按照社保归属地,由各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指定机构(部门)受理。

四、补贴标准

一次性补贴1万元。

五、发放方式

一次性发放给申请人。

六、管理要求

(一)本指南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每人只能申领一次。

(二)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核发程序如下:

1.网上审核。每年7-11月,受理机构(部门)通过相关信息系统对申请人的身份、职业资格证书、缴纳社保、所在企业等信息进行核查。审核不通过的,如发现基本信息填写有误、申请材料不完整等情况,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在企业。

2.公示公告。属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于每年12月前在门户网站公示当年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基本情况,公示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证书编号、职业(工种)、等级、拟发放补贴数额。公示期5个工作日。

3.发放补贴。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一次性发放。

更多社会工作师证书管理号(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