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胀看东西不清楚迷糊怎么回事(眼睛发胀模糊看不清是怎么回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眼睛发胀看东西不清楚迷糊怎么回事(眼睛发胀模糊看不清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眼睛发胀模糊怎么回事,眼睛看东西变形扭曲是什么原因

一周前,

72岁的王桂兰被孙子撞到眼睛,

捂住左眼,右眼眼前竟是一片模糊!

惊慌之下她赶紧到眼科医院就诊,

医生看了后却说:“不幸中的万幸”!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被孙子打到眼睛后看不清?

罪魁祸首:黄斑变性

72岁的王婆婆,三年前曾做过白内障手术,手术后双眼恢复的特别好,视力一直都有0.8/1.0。直到一周前,王婆婆的右眼不小心被孙子撞到了,蒙住左眼,她才惊觉右眼眼前竟然一片模糊。

是孙子把眼睛撞坏了?还是白内障晶体松动了?带着疑问,7月20日,王婆婆来到汉阳艾格眼科医院就诊后,被眼底病专家彭志华主任告知:“视网膜黄斑变性、眼睛里面出血,预估病情已经有三个月了......”

我们给她做了OCT检查和血管造影发现,她有黄斑变性、眼底出血、还有疤痕组织渗出水肿等等问题。彭志华表示,患者王婆婆的病情初步判定已经有三个月了,但是因为她之前一直没有发觉,还是孙子这一次的“误打误撞”才发现,虽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但是还不算太晚,通过积极治疗,病情还是能控制的!

警惕“致盲杀手”!

老人要定期检查眼底

黄斑区”位于人眼底视网膜中心,是视力最敏锐的部位。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各类电子产品的使用,黄斑部位退行性变化已经迅速成为严重影响视力的“致盲杀手”。

黄斑变性和白内障都是老人常发的眼科疾病,但是两者在治疗时间的要求上却非常不一样。老人检查出白内障,可以择期手术,不会太多影响手术效果,但是黄斑变性却不行!

彭主任介绍,黄斑变性属于眼底疾病的一种,如果发现有出血、有渗出、有水肿,就需要马上治疗,这样才能很快逆转、控制病情,恢复一定的视力。但是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视力就很难恢复了。

彭主任强调,广大老年朋友平时要多关注自己的眼睛健康!

1. 如果蒙住一只眼睛看门的边角、电视机的边角,出现扭曲、变形,中间有暗影,那就是在提示你黄斑有问题了,需要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2. 老年朋友每年都应该做一次眼睛的体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3. 老年人要知道,眼睛看东西模糊,除了白内障、老花,还有眼底病,这个更需要警惕。

更多眼睛发胀看东西不清楚迷糊怎么回事(眼睛发胀模糊看不清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