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时突然黑屏(电脑正用着突然黑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脑使用时突然黑屏(电脑正用着突然黑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我是你的小啄同学~

近日有客户反馈称,显示器黑屏无信号 但电脑一直在运行,请问是怎么回事?对于这种电脑开机,主机正常运行,但显示器无信号的故障。主机正常,显示器无信号是我们日常使用电脑比较常见的故障之一,一般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大家不妨通过以下排除法进行解决。

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有可能是主机和显示器的连线接触不良(特别是接口处没有插好或者松动),还有可能这根连接的数据线出现问题,所以才会出现没有信号输入到屏幕,无显示,黑屏,但主机还在正常运行。

处理方法:重新拨插一下这根连接的数据线,或者更换这根数据线。

第二个原因:由于内存和内存槽接触不良,显卡和显卡槽接触不良,引起的黑屏,无信号输出:

处理方法:可以先断电,打开机厢,把内存拨出来,用橡皮擦对着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铜片的地方,)来回的擦上几回,然后插回内存槽(或者换一根内存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独立显卡,你可以将显卡也用同上的方法处理一下,然后插回显卡槽,最后装机,重启电脑就OK了。

其他解决办法

方法一:连线问题

对电脑显示器和主机之间的连线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把各个连线重新插一遍,看是否存在连线的问题。

方法二:查看主机硬件

打开机箱,看看机箱中是否含有金属等物质,导致电脑主机电路短路,接着我们闻下电脑的味道,看是否存在烧焦的气味,看看主板周围和CPU周围是否存在损坏的元件。

方法三:清理灰尘

机箱没有异常后,那么我们就对机箱进行灰尘的处理。

方法四:拔除外设

使用最小系统法,将硬盘、软驱、光驱的数据线拔掉,然后检查电脑是否能开机,如果电脑显示器出现开机画面,则说明问题在这几个设备中。接着再逐一把以上几个设备接入电脑,当接入某一个设备时,故障重现,说明故障是由此设备造成的,最后再重点检查此设备。

方法五:拔插硬件

把内存卡、显卡、CPU、主板等硬件进行插拔,或者重新对其更换,一个个试下找到原因所在。

方法六:隔离主板

如果内存、显卡、CPU等设备正常,接着将BIOS放电,采用隔离法,将主板安置在机箱外面,接上内存、显卡、CPU等进行测试,如果电脑能显示了,接着再将主板安装到机箱内测试,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旧则需要将主板返回厂家修理。

方法七:是否有报警声

电脑开机无显示但有报警声,当电脑开机启动时,系统BIOS开始进行POST(加电自检),当检测到电脑中某一设备有致命错误时,便控制扬声器发出声音报告错误。因此可能出现开机无显示有报警声的故障。对于电脑开机无显示有报警声故障可以根据BIOS报警声的含义,来检查出现故障的设备,以排除故障。

以上就是电脑出现黑屏无信号,电脑一直在运行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友友们”学废”了吗?一般来说基本上就上述4种问题,大家可自己动手排查,或预约啄木鸟专业工程师上门检修,省心又放心~j

欢迎【啄木鸟家电维修】公众号/小程序,领取家庭服务大礼包,低价享8大服务品类钜惠!(啄木鸟官方上门维修电话:4000600807)戳下方小程序,免费预约上门维修!

更多电脑使用时突然黑屏(电脑正用着突然黑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