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是什么造成的原因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是什么造成的原因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视已经很苦恼了,可偏偏很多人近视的同时还伴随着散光,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可散光到底是个什么鬼?很多患者并不清楚,华山眼科李旭松主任带大家一起了解散光。

科普:什么是散光?

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种。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角膜的这些厚薄不匀或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进入眼睛的光线不能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这种情况便称为散光。看东西重影,视觉容易疲劳,是散光的典型症状。

散光的症状有哪些?

散光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看东西会出现重影。轻度的散光,对视力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眼部不适,如眼疲劳、视力模糊等情况。但是严重的散光,视物会看不清并出现扭曲,看物体还会有重影,出现眼胀、流泪、头痛等症状。

散光的危害

散光会造成视物不清,视力下降,视觉疲劳,引起弱视弱视的产生,影响正常的生活。高度散光如不予以矫正比较容易引起头痛、眼酸等现象,同时也容易引起歪头等不良姿势。散光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我们眼球角膜或晶状体等眼内组织出的问题,简单点说就是器质性的问题,通过非手术的方法几乎是不可能恢复的。所以散光程度严重者一定引起重视,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近视只是屈光不正最常见的一种,散光也属于屈光不正,同样是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的。

更多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是什么造成的原因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