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中考2020评分标准(天津体育中考满分多少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天津体育中考2020评分标准(天津体育中考满分多少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本月中下旬,天津市初三学生将迎来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测试。家长和学生都盼望取得好成绩,让中考的总分“更上一层楼”。那么,中考体育测试如何才能拿满分呢?

今天,小文老师特意为你总结了中考体育测试的关键技巧和备考方法,还不赶紧点赞收藏~

选择哪些项目更容易得高分?

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包括体育课、每天锻炼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国家学生体质达标及升学体育统一测试四部分。

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升学体育统一测试,测试成绩总分12分,包括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共三项,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每项按4分计算。

男生:

必测项目:10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引体向上

女生:

必测项目:8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

考生可以在三选一项目中选择“一分钟跳绳”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容易练习且客观因素影响小,容易拿满分。

在二选一项目中,相比较而言,女生选择“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选择“掷实心球”更容易拿到满分。

当然,如果考生有自己的强项,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试项目。

中考体育拿满分有哪些技巧

其实不要刻意去找寻技巧,只要考生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必备的技巧是在考试中取得佳绩的关键所在。

不过有一点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今年考试的时间跨度变长,分组考试的人数减少、间隔加大,所以在测试过程中要保持身体的温度,每项测试前充分做好热身。

01备考技巧:

1·考生在考试前应每天坚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质量。切莫剧烈运动以免造成损伤。

2.考生在考试前应注意健康饮食,要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

3.考试前,可做一些适当的锻炼,如女生可以做仰卧起坐,男生可以做俯卧撑,既有助于提高考生的睡眠质量,又缓解学习压力。

4.在此期间,家长可以和孩子可以一起跑步、运动。

5.家长在家注意聊天话题,不要给孩子过多压力。

02考试技巧:

1.1000米和800米跑:考前做热身,考间穿外套

(1)考试时,要穿舒适的鞋子,家长不要特意去买专业跑鞋,常穿的、舒服的鞋才是最适合的。

(2)考前不要给孩子过多饮用功能饮料。

(3)在考试分批次进行中,等待时要穿上一件外套保持身体的温度。

(4)考试前,一定要做好热身。

2.跳绳:匀速跳,稳定性最重要

尽量匀速跳,保证不间断。稳定性是此项考试考出好成绩的关键。

3.仰卧起坐:动作幅度要大于90°角

4.掷实心球:动作做充分才能投得远

5.引体向上:双手正握横杠

6. 50米跑:集中注意力缩短起跑反应时间,冲刺过线不要减速

7.立定跳远:摆臂充分,蹬地快速是提高成绩的关键。

这些技巧你学会了吗?新文达祝愿每一位考生在体育中考中取得佳绩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文化课的复习。特别是在距离中考越来越近的日子里,何不再努力冲刺一把,让青春在这个夏天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辉!

更多天津体育中考2020评分标准(天津体育中考满分多少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