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作文素材(奉献精神作文8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奉献精神作文素材(奉献精神作文8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秋风云,波诡云谲。天子式微,诸侯争霸,礼崩乐坏,而齐崛起于东部鱼盐之地,以尊王攘夷为旗,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就一代霸业。桓公之雄才伟略令人钦佩,管仲之智慧机敏令人神往,但今天我想来谈谈这一场大业的“粘合剂”——鲍叔。鲍叔有知人明士的伯乐之才。虽然辅佐不同的君主,但鲍叔深知管仲的才能,甚至在公子纠败退,管仲了无依靠的时候,跟桓公说要想成就霸业,必用管仲。历史证明,鲍叔是正确的。鲍叔这能识千里马的伯乐之才多么难得啊!王勃还在秋水长天中感叹:“冯唐易老,李广难封。”李白还在醉酒的轻狂中高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辛弃疾还拍着栏杆怒吼“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非无圣主的明时尚有人哀叹怀才不遇,在春秋动荡的乱世里,有识人之才的鲍叔,无异于霸业沉淀生长的土壤。鲍叔有不计前嫌的人生智慧。公子小白差点命丧管仲之手,鲍叔却没有把管仲当做政敌,于其失势之时穷追猛打,落井下石,反而与其摒弃前嫌,共同辅佐桓公。这可以说是一种政治选择,政治谋略,不如说是一种人生智慧。雨果曾说,比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襟。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抛弃历史遗留的偏见和过去的零和博弈思想,追求合作追求双赢,是鲍叔给我们的启示。鲍叔有甘居人下的奉献情怀。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而鲍叔却愿意让管仲居于政治的中心一线,自己居于他下,对于追求治国平天下的中国文人来说,是一种巨大的牺牲。但正是这样的奉献举荐,让他以另一种方式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沉默也可以成就伟大。新中国成立初期,科研人员们隐姓埋名,来到黄沙漫天的茫茫戈壁,于无声处起惊雷,最终研制出两弹,有些人的名字虽然湮没在风中,但更多人被我们铭记,也被中国的伟大铭记。平凡也可以实现价值。历史上有帝王将相,才子佳人,也有默默发光,努力耕耘的芸芸众生。从凌晨四点起来扫地的武汉保洁阿姨,到说着“只要我还在跑,武汉就不会停下来。”的快递小哥,他们平凡,但绝不平庸。同学们,今天的我们虽然可能不是管仲之才,也无桓公之能,但我们能像鲍叔一样,有知人明士的才能,多一点不计前嫌的智慧,加上在家国情怀的浇灌下成长的,默默奉献的精神。而这一定能开出盛世的百花园,摇曳生姿在历史的剪影里!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更多奉献精神作文素材(奉献精神作文8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