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要清理灰尘吗(台式机清灰用吹的还是吸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台式机要清理灰尘吗(台式机清灰用吹的还是吸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Hello大家好,我是兼容机之家的小牛。

定期给自己的台式电脑清灰有助于降低元器件运行温度,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延长电脑的使用寿命,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如何合理的清洁电脑中最关键的一个组件,显卡。

要问清洁显卡谁最专业,那必定是矿老板了。我们在二手市场上看到的矿卡很少是"蓬头垢面"的,常见的矿卡除了核心背部的电容发黄之外,几乎和全新显卡没什么两样。那么矿老板们是怎么清洁的呢?我们清洁自己的显卡也可以从矿老板身上借鉴一二。

对于轻度积灰的显卡,也就是刚用不久的矿卡,尚处于保修期内,矿老板们大多是采用木工钉气枪用的气泵,对着散热鳍片喷,高压气流会直接吹走显卡上的灰尘。虽然我们普通人没有气泵,但也可以买一个大号气吹和毛刷来清洁尚在保修期内的显卡。

对于重度积灰的显卡,身经百战的矿卡,矿老板会直接拆掉散热器水洗,水洗也不会直接用自来水,一般是采用纯净水,因为自来水的水垢较多,在水洗风干之后可能残留水垢,虽然水垢在固态状态下不会导电,但是在高湿度的暴雨天,极有可能发生短路。这也是部分水洗显卡会发生"风湿"的原因。

如果我们的显卡过保了,也可以拆下来进行清洁,但是不推荐使用水洗,不管是自来水还是纯净水都不建议,更不要使用洗板水,洗板水原本是对焊接后的焊锡渣、助焊剂进行清洗,并非拿来洗主板的水,因为具有腐蚀性,对于显卡的一些塑料元件会产生损害。

如果一定要使用液体清洁的话,那么最好选择530电子清洗剂。有的机友可能会问,为什么不能使用无水乙醇呢?因为无水乙醇效果虽好,但是易燃易爆,十分危险,再说了,你也买不到无水乙醇。散热器的鳍片部分可以直接使用自来水清洗,但是PCB千万不要放在水池里面刷。在水洗之后一定要使用电吹风将散热鳍片吹干,并放置一天,以确保不残留水分。

总而言之,如果需要完全翻新自己的显卡的话,那么你至少需要一把毛刷,一瓶530电子清洗剂,一个气吹,一管散热硅脂,部分显卡还需要一些显存散热使用的相变硅脂。

清洗显卡有风险,是否水洗要谨慎。

本文原创不易,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想了解更多的电脑知识,欢迎点赞收藏加,有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撩我,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分享更多优质的内容!我是小牛,下期再见!

更多台式机要清理灰尘吗(台式机清灰用吹的还是吸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