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不能带消毒酒精(动车上能不能带酒精消毒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车不能带消毒酒精(动车上能不能带酒精消毒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做好个人防护,有些旅客出门乘火车会随身携带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8月20日,高铁滕州东站温馨提醒,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等相关规定,旅客不可携带酒精和消毒液进站乘车。旅客在车上可使用消毒湿巾、棉片等防疫物品,以便随时保持手部卫生。

近段时间,携带酒精、消毒液类违禁品进站乘车的旅客不在少数。有些旅客为了做好个人防护,误认为酒精和消毒液可以带上火车。其实,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等相关规定,酒精属于乘车违禁品,因为酒精极易挥发,是易燃易爆危险品,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属于腐蚀性危险品,也严禁携带进站乘车。据悉,酒精类消毒剂、双氧水消毒液、含易燃物质的消毒剂、过氧乙酸消毒液、含氯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都是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此外,分装瓶中无法辨认成分的消毒液也不能携带。

有些旅客表示,部分防疫物品无法随身携带,乘车安全如何得到保障?据悉,高铁滕州东站每天都会严格按照规定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显眼位置放置酒精等防疫物资,旅客进站后若需进行手部消毒,可自行取用,保证候车环境安全。广大旅客乘车时可随身携带有包装、密封的酒精消毒湿巾、棉片等,以便擦拭双手和座椅。如果携带了违禁品,旅客可选择托运、交亲友带回、自行放弃等方式处理。

铁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广大旅客积极配合。高铁滕州东站提醒,旅客乘坐火车时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进站,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触碰座椅扶手、靠背、厕所门把手后,不要直接接触口、鼻、眼;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行程结束后及时洗手消毒;乘车过程中有任何不适要及时联系列车工作人员。

特别声明

? 凡本公众号或未明确注明出处的信息,版权均属于本公众号,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公众号授权使用信息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微信号:滕州日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公众号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鲁ICP备13002907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210005

<

更多动车不能带消毒酒精(动车上能不能带酒精消毒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