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年龄自动计算(excel年龄的公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年龄自动计算(excel年龄的公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excel怎么算年龄公式 excel序号自动更新序号相信大家在进行表格数据汇总的时候,为了方便快速知道有多少条数据,我们经常会在第一列添加一个序号。此时大家经常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当表格中的数据行发生删除或者是新增的时候,序号就会出现断层

相信大家在进行表格数据汇总的时候,为了方便快速知道有多少条数据,我们经常会在第一列添加一个序号。此时大家经常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当表格中的数据行发生删除或者是新增的时候,序号就会出现断层的情况。

如上图所示,我们在表格数据区域将序号2所在的行删除掉或在序号4、5之间插入新的行时,表格序号就出现了多层,序号2就被删除掉,序号4、5之间就出现了空缺。这种情况我们绝大多数同学应该就会重新下拉拖动刷新一遍序号。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利用快捷键Ctrl+T,实现序号自动更新。

第一步:我们先鼠标选择当前表格中的数据区域A1:C10,然后按快捷键Ctrl+T,勾选表包含标题,然后点击确定,这样就将表格转化为了超级表。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将表格转化为超级表后,我们在序号中的A2单元格输入函数公式=ROW()-1,这个公式就是返回当前单元格中的行的位置数字,因为ROW(A2)=2,我们序号是从1开始,所以函数后面用了-1。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输入完函数公式=row()-1后,表格会自动生成序号。然后我们再对单元格行进行删除或插入新增时会发现,序号就看自动进行更新。如下图所示:

通过上面对Ctrl+T快捷键的详细讲解,现在你学会如何利用转化超级表的方式,实现表格在新增、删减单元格行后,让序号实现自动更新了吗?

专栏Excel五分钟操作技巧作者:Excel函数与VBA实例49.9币300人已购查看

更多excel年龄自动计算(excel年龄的公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