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旅游局领导班子(丽江市旅游局副局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丽江市旅游局领导班子(丽江市旅游局副局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再有副省级干部任命。5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代会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省政府人事任免名单,任命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为云南省副省长;已履新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刘洪建卸任副省长,1973年1月出生的刘洪建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察时局关注到,近两天内多地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名单,包括崔茂虎在内至少8名干部被任命为副省长,昨日(5月27日),江苏、贵州、山东、陕西、福建五省份同日6人履新副省长,其中获得新任命的胡广杰是目前江苏最年轻的副省长,现年47岁。

崔茂虎。资料图

长期在组织系统内工作,肩挑两职提出“柔性”引进人才

崔茂虎,1965年12月生,现年55岁,云南宣威人,18岁就读云南大学政治系哲学专业,毕业后进入曲靖地区财贸学校当教师,后任教研室副主任。1989年,24岁的崔茂虎调任曲靖下属宣威县得禄乡任副乡长,就此走上仕途。不到三年获任曲靖地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两年半即调入云南省委组织部,此后,崔茂虎长期在云南省委组织部工作,历任云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办公室副主任。

2002年6月,36岁的崔茂虎升任云南省委组织部副秘书长,晋升正处级。在短暂担任一年半的副秘书长后,崔茂虎出任云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4年后出任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晋升副厅级,这一年,崔茂虎42岁,在当时,崔茂虎属非常年轻的厅级干部。

2014年5月,崔茂虎首次跨系统任职,出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晋升正厅级。值得关注的是,崔茂虎同时仍担任组织部副部长,肩挑两职,在云南乃至全国官场都颇为少见。

在崔茂虎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云南极为强调人才建设工作,彼时时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提出,云南不缺资源不缺市场,也不缺勤劳勇敢的人民,云南的滞后主要是人才的滞后。2014年,云南首次以"一号文件"的形式提出要加强人才工作,根据“一号文件”测算,2014年至2017年,云南财政要投入11.17亿支持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相关项目建设。当时的崔茂虎刚刚上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可以说,崔茂虎是推动落实“一号文件”的主要责任人。结合国家战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柔性”引进人才,重点转化科研成果,构建多层次的人才建设体系。崔茂虎提出,“只要能为云南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人,都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2014年至2017年期间,云南在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上发力,例如针对优秀科技人才,引进人才和用人单位可通过立项获得200至500万项目支持,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每人一百万元的一次性工作生活补助;针对本土人才培养建立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基层人才特别招录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完成本单位的任务后在职创业,收入归个人所有,职务发明成果转化收益以不少于60%的比例划归科研人员。

2015年,崔茂虎曾接受《中国人才》记者专访,详述云南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的战略布局,据透露,当年一年左右时间内,云南从海内外引入近两百位高层次人才。

火线出任丽江市委书记,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2017年5月,崔茂虎首次到地方任职,出任丽江市委书记。当时的丽江市正处于舆论风波之中。

2016年11月,微博名为@琳哒是我的网友发布微博曝光称,自己在丽江旅游在饭店内被打毁容,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等3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之后,丽江古城官微疑怼网友“最好永远别来”,一系列事件导致丽江处于风口浪尖。

在调任书记之前,当年3月,崔茂虎就曾率队到丽江调研就业创业、职业能力建设、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输出等工作,崔茂虎当时即表示,丽江面临旅游转型升级的阵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主动作为,找准服务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切入点。

整改丽江旅游乱象,推动丽江旅游业转型升级,是崔茂虎到任丽江后的重要任务。

2017年4月15日,云南实施“史上最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铁律——《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丽江市委、市政府接着出台“28条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措施”,包括全面取消旅游定点购物,推行旅游“红黑榜”制度;全面启用散客电子合同,禁止“高定价、高回扣”,团队游全部实行“先付款、后旅游”;上线运行旅游咨询、投诉平台,建成智慧旅游信息查询平台、古城景区综合监管指挥中心等。据2018年丽江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丽江市处理涉旅案件1689起、行政罚款1339.3万元。

近年来,丽江市持续整顿旅游行业,不断创新升级,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游发展,从传统旅游向智慧旅游转型。2019年,丽江大研古城率先开通云南省首个5G基站,建设云南首个数字小镇,智慧消防、智慧救助、智慧超市、无人巡逻车和扫地车等陆续投入使用。当年,丽江接待游客5402.4万人次,增长16.4%,完成旅游业总收入1078.3亿元,增长8%。去年1月,文旅部正式撤销对丽江古城景区的严重警告处分。

抓生态就是抓旅游,任内花大力气推进拉市海环保整改

丽江近年来不仅整治旅游业乱象,也尤为强调整治生态环境,崔茂虎曾公开表示,“抓生态就是抓旅游。”2018年6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丽江市拉市海环保存在突出问题未整改到位,丽江古城湖畔国际高尔夫球场仍长期侵占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云南省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和随意调整问题严重,要求严肃查处违法开发建设问题。2018年3月,丽江市向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称,已查处涉及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8起非法违规开发行为,并拆除相关设施。然而3个月后,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此督察却发现,丽江古城湖畔国际高尔夫球场部分球道和绿化设施侵占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且一直在正常运营。

为此,包括丽江市市长郑艺在内的33人被问责,厅级干部即有8人。丽江市就此开展拉市海环境整治攻坚战,拆除高尔夫球场,全面拆除侵占湿地范围内的建筑物及构筑物。同时严禁拉市海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开展旅游活动,位于核心区的16个码头全部拆除,核心区逸景基地26间违法建筑和其他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当年,丽江还聚焦泸沽湖、程海、拉市海“三湖”,修订完善保护法规,加大监管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据2021年丽江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今年4月15日,崔茂虎到拉市海现场调研时再次表示,必须下大力气、持之以恒推进拉市海系统治理,力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随着崔茂虎此次履新副省长,刘洪建履新省政法委书记,目前云南省共计有8名副省长,察时局关注到,近两天内多地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名单,今日与崔茂虎一同履新的还有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徐文光此前为衢州市委书记。昨日(5月27日),江苏、贵州、山东、陕西、福建五省份同日6人履新副省长,其中获得新任命的胡广杰最为年轻,也是目前江苏最年轻的副省长,现年47岁。

南都记者蒋小天 发自北京

更多丽江市旅游局领导班子(丽江市旅游局副局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