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饭后可以散步吗(冠心病不适合饭后散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冠心病患者饭后可以散步吗(冠心病不适合饭后散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守则: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饭后散步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导致头晕、乏力,甚至晕厥。他们应该安静地坐着,饭后闭眼10到30分钟。……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确,正常人饭后散步是有好处的。

一般人可以选择“普通走法”,即每次慢走30分钟左右。可以选择绿道或者空气清新的公园,保持轻松的心情,慢慢走。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走路时可以有节奏地前后摆动手臂,以提高肩带和胸部的活动度。容易消化不良的人可以边走边按摩腹部,改善肠胃蠕动。但年老体弱者和有下列疾病者,一定不能饭后立即散步。

冠心病、心绞痛的人,吃了之后血液会高凝,容易形成血栓。饭后散步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

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饭后散步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导致头晕、乏力,甚至晕厥。他们应该安静地坐着,饭后闭眼10到30分钟。

胃下垂的人饭后走路容易腹胀不适,甚至恶心呕吐。

由于饭后有大量血液供应到胃部,患有贫血和低血压的人在散步时容易出现脑缺血、头晕、目眩甚至昏厥。这样的人可以选择早起散步。

以上警示并不是要完全否定“饭后百步走”的观念,而是提醒人们注意科学养生,因人而异。对于上述人群,建议饭后按摩胃部,休息半小时后散步。

更多冠心病患者饭后可以散步吗(冠心病不适合饭后散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