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文(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文(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不知道的事,该不该负责?

有一个40岁以下的人,一直怀疑和排斥“因果”的说法,但是因为自己大病一场,才被介绍过来,只好过来试一试。原来他得了严重的尿毒症。在过去的十年里,他平均每周要洗三次肾,所以他很沮丧,也很抑郁。水寨主人发现身体两侧肾气发黑。进一步观察发现,他之所以会这样,全是因为他过去放荡的生活,是《烟花柳巷》中拉皮条等“卖淫”造成的。由于一生从事不道德的交易,损害了许多人的精神,强迫卖淫,所以“卖淫”所造成的一切业力,最后都回到了他这辈子的身上。知道这个人听到了,就回答说:“如果有前世,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为什么要为过去不知道的事负责呢?”这个人的意思是“现在”就是现在,“过去”就是过去。既然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他“不知道”自己过去做了什么,他就不能也没有必要为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负责!但是“现在”和“过去”真的可以如此完全的划分吗?因为不知道自己以前做过什么,就可以不“负责”吗?因为“现在”是“过去”的延续,“不知道”不代表你不用负责!虽然“我”的本质是无常的,但不可能从“我”中找到一个永恒的“我”。但年轻的“我”也遗传了我的童年,年老的“我”也遗传了我年轻的自己。所以,虽然没有永恒的“我”,但我是由一系列的“变化的我”组成的。所以“我”可以说是由一系列的“生命因果序列”组成的!正如“纳贤”比丘在给“米兰王”的回信中所说:“陛下,那个娇弱啼哭的婴儿是‘我’,现在也是‘我’!虽然外观不一样,但是同系列是连续的!”“能不能进一步解释一下!”米兰国王说。“陛下,这就像有人点了一盏灯,亮了一整夜。请问陛下,初夜火焰和中夜火焰一样吗?”尊者说。米兰国王回答说:“当然不是,阁下。”尊者继续问道:“那么,半夜的火焰和后半夜的火焰是一样的吗?”“当然不是,尊者。”米兰陀国王迅速回答。尊者又问:“请问陛下,那么,是头夜一灯,中夜一灯,二夜一灯?”米兰国王回答说:“当然是同一盏灯,尊者,但它只是与第一次火灾有关!”尊者道:“陛下,一系列生命的存在,一个接一个,与灯焰完全一样。一个元素出去,另一个元素就不断产生,中间没有任何中断。所以,今天的你,和那个娇滴滴哭哭啼啼的婴儿,既不是同一个人,也不是另一个人!”尊者又道:“也如乳。鲜奶会变成酸奶酪,酸奶酪会变成奶酪,奶酪会变成清奶酪。陛下,如果有人说酸奶、奶酪、原味奶酪与鲜奶无关,是这样吗?”“当然不是!牧师,都和鲜奶有关,所以才会出现。”米兰陀国王肯定地说。尊者答应道:“对,就是这样。陛下,一系列生命的存在,一个接一个,不间断地继续着。

今天,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也不再是以前的你了!同样的道理,虽然"前世"的我和"今生"的我在外表和形式上是不同的,但今生的"我"是由前世的"我"改变而来的。所以,前生的“我”和今生的“我”既不相同也不不同”,是同一个系列的延续,就像初夜和初夜一样。所以,虽然现在的“我”不是上辈子的“我”,但是现在的“我”是同一辈子的连续序列。从上面的陈述,我们可以说“现在”的我与“过去”的我无关?还是因为“不知道”之前做了什么就可以不“负责”?从生命“连续性”的角度来说,你应该为你过去的所作所为负责,但你不知道就更应该负责!一个人不仅要对自己现在做的事情负责,也要对自己过去做的事情负责,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未来要做的事情负责。这是他能直接为自己承担的“重大责任”!至于那些自私自利,敷衍塞责,推卸责任,遇事就跑的人,他们无法松开当前的因缘,恐怕因缘会与日俱增。因为他逃不掉别人,却逃不掉自己!

更多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文(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负责 不知道的事,要负责吗英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