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的图片(鲸鲨鱼的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鲸鲨,的图片(鲸鲨鱼的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鲸鲨图片(关于温柔的鲸鲨)

摄影:(c) Tony Rath

鲸鲨这种巨大而又神秘的生物,不为世人所熟知。令人痛心的是,很多人第一次知道它,是从它被非法捕获售卖的新闻里。鲸鲨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又称它是:“温柔的海洋巨人”呢?下面这11道题可以帮你快速认识它们!

1

鲸鲨到底是鲸还是鲨鱼?

A.鲸 B. 鲨鱼 C. 不知道

正确答案:B

鲸鲨(Rhincodon typus), 鲸鲨是一种鲨鱼,而不是鲸,属于软骨鱼纲须鲨目鲸鲨科,使用鳃呼吸。常有人质疑鲸鲨最大的鱼的地位,认为蓝鲸才是最大的鱼。这事儿鲸鲨是不服的,因为蓝鲸根本就不是鱼,是最大的哺乳动物。目前观测到的鲸鲨体长可达20米,体重则高达34吨(大约是3头非洲象加起来那么重),是名副其实的最大的鱼。[1]

摄影:黑摄会邱邱

2

鲸鲨主要生活在哪?(多选)

A.热带海域 B. 温带海域 C. 深海 D. 近岸浅海

正确答案:ABCD

鲸鲨主要分布在北纬30°至南纬35°之间的热带和亚热温带海域中,喜欢待在表面温度 21~25 ℃ 左右的海水环境里。它们既能够栖息在深海和近岸浅海,也能够生活在珊瑚岛礁的泻湖里。所以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也是有机会能看到这种温柔的大鱼的!

鲸鲨分布地图来源:IUCN

3

鲸鲨主要吃什么呢?

A.海草 B. 浮游生物 C.是啥?吃人?

正确答案:B

鲸鲨虽然体型惊人,但却主要以浮游生物为食。小鱼、小虾、小螃蟹、鱼卵等都是鲸鲨喜欢的食物。鲸鲨张开大嘴将浮游生物和水一起吸到嘴里,使用鳃耙上精细的网格将浮游生过滤出来吃掉,再把水吐出去。据《Journal of Zoology》发表的一篇研究文章称,一只6米长的鲸鲨,每天会花费7.5小时进食,吃下大约21公斤浮游生物。[2]

摄影:Andy Lerner

虽然鲸鲨是鲨鱼,但它却不像大白鲨那样凶猛。因为它的性情温顺,不攻击人,甚至会与潜水员嬉戏,人们亲切地将它称为“波点王子”。

4

鲸鲨有多少颗牙齿?

A.300多颗 B. 1500多颗 C. 3000多颗 D. 没有牙齿

正确答案:C

鲸鲨主要吃浮游生物为生,锋利的牙齿怕是派不上用场。所以不同于大白鲨,它们的牙齿都很细小,宽大的嘴巴里大约长了3000 颗细小的牙齿。[3] 鲸鲨既不用它们来撕咬食物,也不用来咀嚼食物。(难道牙齿是用来起装饰作用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鲸鲨,的图片(鲸鲨鱼的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