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好吗?(邢台职业学院好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好吗?(邢台职业学院好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原军需学院(现更名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渊源,可以追溯至现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前身——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现状

1975年,因为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创办于邢台的北方大学农学院,所以当时走投无路的全国重点院校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在四处碰壁后得到邢台市的毅然收留。邢台市无偿划出500亩土地并积极建设各项建筑供学院使用,学校整体搬到邢台后,更名为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

北方大学农学院

也就是说,现在的国家重点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可以说是从邢台走出的重点大学。

1979年春天,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国家政策大变,对政治一向敏感的学校领导,看到了部分原驻北京的重点高校重新回迁北京的机遇,于是借口邢台不能满足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发展需要,多次写信并奔赴中央哭诉,最后在得到胡耀邦和邓小平的允许后,主管教育的副总理王任重代表中央国务院批准,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从河北邢台搬回北京原址办学,更名为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

1985年10月,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改名为北京农业工程大学

北京农业工程大学

1995年, 北京农业工程大学与北京农业大学合并为中国农业大学。后列入211和985重点建设行列。

1979年7月,可能是为了弥补邢台市为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几年间的付出和建设,也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国务院指示国家农业机械部积极支持和推动在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邢台)校址成立邢台农业机械学校。

1979年8月,华北农业机械化学院搬迁北京后,在原址上成立邢台农业机械学校。

1982年10月,农业机械部撤并入机械工业部,学校随之更名为机械工业部机械工业学校。

1982年10月,学校更名为邢台机械工业学校,隶属于机械工业部。

1983年4月,邢台机械工业学校由机械工业部划归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管理,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校。

1983年5月,学校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校,隶属于总后军需生产管理部。

1991年6月,经原国家教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批准,以军需工业学校为依托建立邢台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当时全国独立设置的两所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之一。

1991年6月,经原国家教委和总后勤部批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校的基础上成立邢台高等职业技术

1994年7月,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批准,军需工业学校升格为大专,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1994年6月,经总后勤部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校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需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大

1997年3月,原国家教委批准邢台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更名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同年9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院。

1997年3月,经国家教委批准邢台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首批规范更名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9月3日,经中国人

2002年7月,学院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整体移交河北省,成为河北省直属管理的省属高校。

至此,才改为现在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八个第一:

——军队第一所与地方联合办学的高等院校;

——国家第一所正式以“职业技术学院”命名的院校;

——国家第一批确立的“全国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院校”;

——国家第一批验收中央财政支持建立的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第一批通过教育部“全国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试点遴选院校;

——国家第一批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

——全国第一批河北省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地方高等院校项目”立项院校。

更多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好吗?(邢台职业学院好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