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当兵体检能过吗男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近视当兵体检能过吗男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的意思是矫正视力戴的眼镜是700度,像报名参军我认为有点悬。因为当兵对于视力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要求是0.8以上,戴眼镜700度裸视肯定是要低于0.8的,所以劝你最好放弃,还是尽快找工作吧,不要耽误时间,当兵对于身体的要求是挺高的,体检的要求比我们日常的体检要求都要高。

相信有很多人小时候都有一个军人梦,特别是男孩子很容易被挎着钢枪,英姿挺拔的军人形象所吸引,其中不乏上了大学再去当兵的有志青年。但是军人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职业,不是哪个人相当就能当的,很多人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军,特别是在现在近视日趋严重的中国。所以很多想参军的适龄青年,就会担心自己近视了能不能参军,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近视了也是有机会从军报国的。

在我们国家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的第35~40条,对参军人员的视力及眼部健康有如下标准:首先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的不合格,同时任何一只眼的裸眼视力低于4.8就需要进行矫正视力检查,只要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者都是合格的。

然后就是做了激光矫正视力手术的,只要做手术已经有了半年时间,同时裸眼视力还在4.8以上,那么也是合格的。但是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等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的兵种那就不行了,这些特殊兵种不仅要求没做过近视矫正手术同时裸眼视力还不能低于5.0。

其实随着我们国家近视的青少年越来越多,而且国家也想提高部队整体素质多招收些大学生,但是书读得越多近视的人就越多,所以只要不影响正常的训练,近视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眼部疾病就没那么宽松了,色弱、色盲、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是基本没商量的。

还有就是一些有特殊技能的人员,如军校毕业生、科研人员等,对于近视这些问题就更加不看重了。总而言之并不是近视了就都不合格,想当兵的同学可以尽管去试一试,但最后不管通不通过眼睛还是保护好,毕竟就算不当兵,眼睛近视了对正常的工作生活还是有影响的。

更多近视当兵体检能过吗男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