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里面是什么,白子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子里面是什么,白子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生津

  白子味甘、酸、涩,有生津止渴、止泻、消肿、治虚劳口渴等作用。能促进唾液分泌,具有生津止渴、止泻消炎、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现代医学认为,白子素具有抗菌作用,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有研究表明,白子中含有的花青素还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

  2、润肺

  白子为温性,具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用于气虚喘促,久咳无痰,或气虚血燥咳嗽等症。白子还可治疗肺燥干咳、肺痈和痰中带血等病症。另外,咳嗽痰多、咯血,经常吃点白子也能改善哦!尤其是秋天天气干燥少雨的时候,更应该多吃点白子哦~。

  3、止血

  白子具有止血作用,在临床上常用于血虚所致的吐血、衄血等症。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在现代医学中发现白子可以止血。如在各种血证中,用白子加川芎和生姜效果最好。用白子加川芎与生姜同煎代茶饮(《外科正宗》)能够治疗咯血、便血和吐血等病症。

  4、益气

  《本草纲目》记载:“益气平胃,润肺止咳,滋肾益精,止汗。治肺虚久咳、津亏胃寒、热便结及一切劳伤吐血等症有奇效。”《本草从新》记载:“治虚劳咳嗽痰多,下痢,崩漏,白带不止”。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白果含有大量脂肪酸,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白果含大量蛋白质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是滋补强壮和益寿延年的佳品。对脾胃虚弱、体虚纳差有着良好的食疗作用,尤其是慢性肠炎等患者最宜食用。

  5、抗衰老

  白子中的活性物质可以有效地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抗衰老和抗病能力,提高身体抵抗力,并且可以有效的延缓身体的衰老。由于白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此能够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使大便更加通畅。白子中的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肝脏细胞的代谢作用,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更多白子里面是什么,白子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