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油的用途(石油焦规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焦化油的用途(石油焦规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石油的用途,你能想到什么?

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燃油?

还是石油加工出来的柏油(沥青)?

这些都是人们对石油应用的比较常见的印象,但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的石油,用途可不仅仅如此。还有哪些让你为之惊叹的用途呢?接下来就好好盘点一下!

开采石油

No.1 食品

作为一个专业的资深的吃货,我仍然没有想到石油竟然能和食物扯上关系!

表示震惊

很多食物的保鲜、调味以及染色都和石油有着密切的联系。更令人震惊的是,有科学家研究表示:算上食品加工间接消耗的石油,人的一生要吃掉551千克石油!

No. 2 衣服

你买衣服的时候,有注意过标签上的成分吗?我们熟知的涤纶、腈纶、锦纶等面料都是石油生产的合成纤维。通常衣服原料的天然纤维占比仅有四分之一,化学纤维占比高达四分之三,而90%的化学纤维生产都依赖于石油!可见,我们一生“穿”掉的石油也不少。

衣服

No.3 制药

随着医学的进步,药物的对人体疾病的治愈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现代石化技术的发展,对药物也提供了莫大帮助。许多药物中都含有苯,而苯就是从还有中提取出来的,不仅如此,我们熟知的假肢、医用X光片也都利用到了石油。

药品

No.4 化妆品

爱美是人的天性,特别是女性,对于美更是有着高标准高要求。但大多数小仙女应该和我一样,不知道石油还能成为化妆品的原料!石油精炼出来香精、染料等物质,都可以用来制作化妆品。其实,在入手化妆品的时候,可以多注意一下化妆品的成分,探究一下平时用的化妆品都含有什么。

化妆品

No.5 塑料

是不是很难将黑乎乎的石油和色彩斑斓的塑料联系起来?没错,塑料就是石油的代表作之一,这下你一定不会觉得石油是一个离你很遥远的事物了吧!随处可见的花盆,每天都能用到牙刷、杯子,以及小朋友的玩具模型,很可能都是石油的衍生品。

塑料制品

除此之外,很多清洁用品也是石油制作出来的,例如沐浴露、洗发水、香皂,如果没有这些清洁用品,难以想象怎么忍受脏脏的自己。

看完上面内容,有没有对石油有了重新的认识呢?

石油桥

想获得更多石油知识、行业咨询、项目设备,欢迎关注“石油桥”!

更多焦化油的用途(石油焦规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