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火去热的汤有哪些(清火汤有哪些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清火去热的汤有哪些(清火汤有哪些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苦瓜排骨汤。

我们都知道苦瓜是非常好的去火蔬菜,用苦瓜熬汤,清热解毒效果显著。

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以苦瓜、排骨为主要原料,再加入姜片、料酒、葱段、盐等一些辅料,大火熬汤即可。

经常食用能清热解毒,还具有生津解暑、明目平肝的作用。

(2)沙哥猪骨汤。

主要用量是沙葛、排骨、红豆、蜜枣、生姜。

做汤的方法和平时一样。所有食材放入清水中,熬汤至熟,加盐调味。这汤喝完了。

该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祛湿健脾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天饮用。

(3)槐花草根鲫鱼汤。

它是以槐花和白茅根为主要材料,用一条鲫鱼和少许瘦肉炖煮,炖煮一小时左右,再加入少许盐。

主要功效为清肝泻火,清热解毒,凉血。

(4)百合汤。

这是一种甜汤,用鲜百合、红枣、冰糖一起放入锅中,水煮服用。

制作方法很简单,但是清热解毒,安神补气的效果非常明显。

以上四种汤,清热解毒非常有效。夏天经常喝一些这样的汤,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及时清除垃圾。

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滋补益气、安神凉血的功效。

多吃可以帮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

两款汤清热去火 1.清热祛火汤——冬瓜鸭汤。材料:老冬瓜1个(800g左右,最好是带冬瓜蒂的部分),水鸭1只,扁豆,莲藕,灯心草。做法:将冬瓜切成普通麻将大小的两个方块,其他材料洗净。将以上材料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烧开水后,关小火,煮两个小时,加盐。功效:清热解毒,去火。

2、清热祛火汤——绿豆百合汤。食材:绿豆(50g)、百合(25g)做法:绿豆去杂质,洗净;百合去皮洗净;将绿豆放入锅中,加入500克水煮沸;转小火煮至绿豆开花,加入百合继续煮;绿豆、百合熟了就加糖,糖化了就放汤碗里。功效:百合绿豆汤可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其中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尿消肿的功效。

更多清火去热的汤有哪些(清火汤有哪些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