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那年是哪年,地震汶川地震是哪一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汶川地震那年是哪年,地震汶川地震是哪一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是成立以省委书记、省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灾情评估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转移安置工作组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组。

  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指挥,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成立了由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总指挥部,统筹调度全省应急救援力量和抢险救灾工作。5月13日下午,四川省省长、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清在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刘伟平和副厅长朱永良等陪同下亲临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统筹协调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处置抢险队伍与抗震救灾协调有序推进。5月13日上午8时30分,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四川省副省长彭清华介绍了灾区医疗救助和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12日晚8时45分左右,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紧急调拨了100张折叠床和300个简易帐篷给灾区群众发放,还协调调配了医疗救护车辆、药品等物资赶赴现场救援。

  二是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以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指挥部,组织实施抢险救援和应急值守。

  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重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大灾大防、大治大恤”要求,及时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到临时安置点,全面开展紧急救灾工作。调集了大批救灾物资和医疗物资装备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援。建立了指挥调度和日常值班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迅速调集各方救援力量进行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对已排查出的倒塌房屋、受损房屋组织修复,对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进行预警。

  三是及时启动《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明确了防灾减灾重点在灾后恢复重建。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卫生系统组织医护人员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开展防疫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迅速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赶赴灾区救援,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全力保障伤员救治、生命安全与健康。灾后,立即组织开展疫情监测调查,对灾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周边县市医院的疫情监测开展全面排查并上报情况;及时上报地震信息,并及时通报受灾地区群众情绪稳定后的恢复重建情况。同时,对灾区疫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灾情研判评估,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

  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抓落实。在震后第一时间组织抗震救灾工作,迅速开展伤员救治、卫生防疫宣传、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赈灾工作,努力减少伤亡事故。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及时调运帐篷2.3万顶、棉被2万床、棉衣1.2万件、折叠床1.2万张、折叠椅6000张以及毛毯20000床、棉衣3000件(件)等受灾物资向灾区紧急调运;及时组织力量对受灾群众开展医疗救治,累计派出医务人员6.5万人次,紧急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并派出医疗专家组赴灾区开展实地检查;迅速组织开展灾情调查,深入分析灾情,研判灾害风险点和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措施;及时向社会公布抗倒塌房屋数量、受灾情况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在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5月13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指导地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危险地带、重点部位开展了全面细致排查治理;坚决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和汛期重点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更多汶川地震那年是哪年,地震汶川地震是哪一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