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 在哪里(楚地指的是现在的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楚 在哪里(楚地指的是现在的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几千年来,人们一直说唯楚有才,而其盛于斯,这使人们对神秘的楚地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么,真正的楚地在哪里呢?是不是只包括湖北和湖南?

什么是楚地所谓楚地,简而言之就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国所辖的土地。

楚国是一个古老的诸侯国。早在夏商时期,楚国的先民就生活在淮河下游。&;楚的先民居住在淮河下游,与易门徐等人同属东国。&;在商朝衰落、周国崛起之际,楚人首领审时度势,及时投靠,成为周国的开国元勋,并被封为子。

在摄政期间,楚正式获得楚变成了附庸国。但是,当时山里的自然环境非常恶劣。楚人为了宝贵的生存空间,与天、地、凶猛的野兽展开了搏斗。

这里的民风相当彪悍,被视为那满被文明的中原人。楚国在周朝的地位也不高。每年,楚国的君主都会带着一堆当地的特产,千里迢迢来到周国的首都,把它们献给周天子。

楚国的君主没有资格和其他诸侯平起平坐。当周天子和诸侯们兴高采烈地喝了一点酒的时候,楚王呆在一个角落里,负责过滤酒。当周天子和诸侯们在台上庄严地祭天时,他在台下点了一把火,鲜卑氏族的头头们陪着。

楚人当然不会容忍这样的屈辱。他们在楚开始了创业之路。周国担心楚国崛起成为隐患,刻意阻挠。

结果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为了教不听话的楚国,周昭王亲自带队两次攻打楚国,渡过汉水,深入荆楚地区。然而,在第二次攻打楚国时,周昭王在过河时淹死了。

之后楚国的崛起趋势并没有因为周国的意志而改变。楚国的君主变得越来越强大,有了向周国挑战的资本,他甚至向周田字要求更高的爵位。

周拒绝后,楚王自称为王——,这是春秋战国时期第一个自称为王的诸侯国君主。这就是著名的楚武王。

经过几代君主的努力,楚国不断向外扩张。当它到达楚庄王时,楚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春秋五霸。到战国中前期,楚国进入鼎盛时期,疆域不断扩大,成为中国最大的诸侯国,战国七雄,占据大江南北,没有一个诸侯国敢轻易招惹。

楚国的国土到底有多大 《战国策楚策一》:;楚西有黔中、吴军两县,东有周霞、海阳,南有洞庭、苍梧,北有汾洪、阜阳,地方五千里。&;

《汉书地理志》记录:楚地,翼与翼也分。&;今天的南郡、江夏、零陵、桂阳、武陵、长沙、汉中、汝南等郡都是楚分.&;

《史记秦本纪》记录:;南楚有巴渝语,江南有黔中和吴军。&;

结合这些数据,根据目前的地图,楚地大约是湖北、湖南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江西、贵州、广东部分地方,重庆、河南中南部、安徽南部,约有150万平方公里.

所以楚地不仅仅是湖北湖南。事实上,在这些地方,都不同程度地保留着楚文化的痕迹。

不久前,我在河南省西南部南召县一所鲜为人知的小学里发现了楚王的宫殿遗迹。2000多年前,南诏郡位于楚国边境地区。公元前688年左右,楚文王在今天南召县云阳镇所在地修建宫殿。

更多楚 在哪里(楚地指的是现在的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