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发型(杨青发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杨青发型(杨青发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杨青发

杨青发(1922—1947年),1947年9月参加巴图营区小队。

基本介绍中文名:杨青发出生地:辽宁省北票市巴图营乡大夫营村出生日期:1922逝世日期:1947 简介辽宁省北票市巴图营乡大夫营村人。人物生平1947年腊月二十三,杨青发随同区主任金尚志由火石金沟到大夫营农会,路上不小心把棉裤划了一个口子,露出棉花。到大夫营后,金主任叫他回家看看,缝补一下衣服,如果天晚了就在家住下,第二天归队。当时,杨青发背着一支冲锋鎗,他考虑到这是区小队仅有的一支冲锋鎗,从肩上取下来留给了金主任。杨青发回到家,叫家人缝好衣服,吃过饭,天已快黑了,家人叫他住下,他不肯,就急忙走了。返到农会时,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地主还乡团约30余人已暗中把农会大院包围起来了。当他走到农会门口时,被还乡团匪徒突然抓住,问他农会院里有多少人?有什幺火力?领头人是谁?他都回答“不知道。”匪徒们问不出底细,便逼他叫门,用手枪顶住他的脑门,威胁说:“老老实实地叫门,不老实就要你的命!”杨青发已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只考虑同志们的安全。于是灵机一动,故意喊出异样的声音。农会主任王永泰听到异样的叫门声,急忙向金主任报告。金主任听到杨青发怪样的叫门声,立刻意识到有了意外情况,顺手拿起冲锋鎗朝院外扫了两梭子,对方即刻交火。还乡团只有笨重武器,突然听冲锋鎗响,惶恐万状,忙着问杨青发院里有多少支枪?杨青发坚贞不屈,依然回答“不知道”。双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还乡团被打退了。在敌人溃退途中,杨青发被杀害。时年25岁。

更多杨青发型(杨青发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