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流行小说(当代小说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当代流行小说(当代小说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1世纪畅销的通俗小说,有以下几位:1、《悟空传》作者:悟空传不用说,这本是毫无疑问的经典,至今仍被人时时提起,“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依然热血沸腾。

2、《搜神记》作者:树下野狐唯一让我看过两遍的小说,算一算时间,这部小说已距今有20年了,当年凭借这本小说,树下野狐被誉为是新神话主义扛旗人,只是至今还没等到

第三部,让人惆怅。

3、《诛仙》作者:萧鼎作为古典仙侠小说代表作,《诛仙》一直是旗帜,并且也是唯一一部火了近20年的网络小说。

4、《紫川》现在有人不知道当时的《紫川》有多火,甚至听过的人都很少,当老读者都知道,《紫川》是当时让无数人惊艳的奇幻史诗之作。

5、《飘邈之旅》作者:萧潜因为被看作是仙侠修真小说的开山之作,有着特殊的意义,并且影响深远,每每提及的时候,都绕不开这本,所以知道这本书的人依然不在少数。

6、《小兵传奇》作者:玄雨这也是一本火了好几年的传奇之作,开创了星际机甲流,与《诛仙》《飘邈之旅》一起被誉为是当年的网络的小说三大奇书。

7、《佛本是道》作者:梦入神机现在提到《佛本是道》和梦入神机,很多人,尤其网络作家,总是会说“永远滴神”。

十五年过去了,他开创的洪荒流,反而越来越火了。

8、《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别看现在这本小说各种影视改编飞起,热度爆棚,以为是影视剧带火的,其实当年小说出来的时候比现在热度高多了,2006年度风云榜

第一可不是吹的。

9、《星辰变》作者:我吃西红柿“小说不读星辰变,就称书虫也枉然”,当年书友中流行的这句话,很多人应该还都有印象,凭借这本书番茄也一举成为最顶级的网络作家之一,后面的“鸿蒙三部曲”系列也屡破纪录。

10、《斗罗大陆》作者:唐家三少

历史题材小说在90年代长篇中占有很大的分量,二月河的帝王序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唐浩明的《曾国藩》,凌力的《少年天子》,刘斯奋的《白门柳》等。

这些小说影响甚大,但可能是因为接近通俗小说和流行文化的原因,并不受到文学界的重视,对于当下的网文历史类来说,这些小说的经验值得被重新挖掘和重视。

更多当代流行小说(当代小说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