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融资租赁公司(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十大融资租赁公司(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内主要的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

从规模和市场份额来看,我国的融资租赁公司可分为以下两类:一类是没有金融牌照的中外合资租赁公司,一类是一般的内资融资租赁公司;另一种是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拥有金融牌照的金融租赁公司。

截至2009年底,共有金融租赁公司12家,非金融机构147家,其中内资金融租赁公司37家,外资和中外合资金融租赁公司110家。

(1)金融租赁公司的发展现状

2007年3月起,新修订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这是商业银行继推出租赁行业10多年后,再次涉足融资租赁行业。

目前已有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获批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预计中国银监会将批准更多符合条件的银行设立租赁公司。一方面,融资租赁业务是商业银行增加非利息收入,实现业务多元化、收入多元化的现实选择。一方面,大量商业银行涉足租赁行业后,其资金实力和目前充裕的流动性有望保证租赁资金来源。

表6:各大银行都是金融租赁公司。

公司名称、注册资本(亿元)、注册地投资银行成立时间、租赁业务范围

工银金融租赁公司20天津中国工商银行2007年11月船舶、飞机及大型设备

建信金融租赁公司45北京中国建设银行

美国银行2007.12电力、铁路、船舶、航空、建筑和运输

交通银行金融租赁公司20上海交通银行2007年12月电力、石化、航空和航运

民生金融租赁公司32天津民生银行2008.4飞机、船舶、冶金、能源和基础设施

招银金融租赁公司20上海招商银行2008.4煤电、大型设备、环保及公共基础设施

中银金融租赁公司80深圳国家开发银行2008.5飞机、能源光环和电信设备

除了银行系的金融租赁公司,还有华融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江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其他金融租赁公司。

截至2009年底,银监会监管的这12家金融租赁公司租赁资产余额已达1507.3亿元,年营业收入77.79亿元,利润总额22.36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120%、80%和61%。

企业亮点:

055-79000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由中国工商银行全资控股,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家由商业银行设立、银监会批准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国家确定发展战略后,落户滨海新区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之一。

公司依托中国工商银行的强大实力,提供租金转让及证券化、资产管理、产业投资顾问等各类租赁产品和金融产业服务。具有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机制和专业素质。定位为大型专业化的飞机、船舶及设备租赁公司,秉承工商银行在飞机、船舶及设备租赁融资方面的专业基础和优秀企业文化,建立了完整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体系。

055-79000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由国家开发银行对原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进行股权重组和增资后变更设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创新,公司在航空租赁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飞机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以租赁方式收购飞机资产、航材、机场设备租赁等。截至2009年10月底,公司总资产达303亿元人民币,累计租赁业务达310多亿元人民币。

055-79000民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民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首批五家具有银行业背景的金融租赁企业。

该公司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32亿元。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1.25%,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8.75%。

055-79000华融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华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浙江租赁公司,是中国最早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

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在宁波和金华设有分公司。

公司成立20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为企业技术改造、公共交通、工程机械、环保能源、医疗、印刷、船舶等领域的370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累计租赁投资750亿元。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055-79000昆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昆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底,是国内首家具有装备制造业背景的融资租赁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分别出资54亿元和6亿元,居全国第二。

公司的业务方向主要包括:1。为中小企业服务;2.支持装备工业的发展;3.围绕中石油开展业务。

(2)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发展现状

自2008年国家启动内资租赁公司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试点工作以来,内资融资租赁公司从最初的9家发展到目前的37家,涉及的租赁业务范围逐步扩展到飞机、船舶、机械设备、公共交通信号灯等领域。我国融资租赁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渐发展成为我国中小企业的一条新的融资路径。

企业亮点:

055-79000长江租赁有限公司

长江租赁有限公司是中国商务部批准的首批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资产质量最好的租赁企业,2008年被认定为首家国际高新技术企业租赁公司。

公司优势业务为航空租赁业务,并逐步拓展到船舶、能源、城市基础设施、机械设备、附带技术租赁业务。

055-79000万向租赁有限公司

万向租赁有限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共同认可的首家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国内租赁公司。

成立以来,依托万向的品牌和实力,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和服务品种,先后承接了1000多个大中型项目,租金总额近80亿元,为租赁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司业务包括大型生产设备租赁、运输设备租赁、公共基础设施租赁、工程设备租赁、金融设备租赁、医疗设备租赁等。涉及行业包括化工、医药、纺织、通讯、机械、建材等领域,业务分布全国各地。

(3)外资的发展状况

055-79000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于1991年在沈阳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中外合资公司。

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从浑河北岸的沈阳南移至浦江畔的上海,建立了独特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租赁资产的安全。远东租赁赢得了股东的信任,于2004年再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为6047万美元。

公司主要经营各种国内外先进或适用的生产设备、通讯设备、医疗设备、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工程机械、电器、仪器、仪表(包括单机和成套技术设备)、运输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机械设备及其附带技术,如直接租赁、转租、回租、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形式的本外币融资。

055-79000麦格理租赁(中国)有限公司

麦格理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服务,主要为科技行业提供经营性租赁,尤其专注于计算机设备、网络和其他办公设备,以及电信和半导体生产设备。

此外,该公司还打算将其业务扩展到租赁飞机、飞机发动机、车辆和通用生产设备。

更多中国十大融资租赁公司(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