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核算会计科目(公司食堂会计科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校食堂核算会计科目(公司食堂会计科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和客户谈业务、公司内部开会、职工培训等,往往涉及到同一种费用的报销,那就是餐费。餐费报销,是否一定要附带菜单?不同类型的餐费,应该如何入账?印心总结了餐费账务处理相关的热点问题,想了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餐费报销是否必须附带菜单,税务总局回复

根据我国的增值税发票开具指南,纳税人通过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或者从事其他经营活动取得了收入,那么应该向付款方开具发票;不过也存在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的特殊情况。收款方在取得发票后,不得要求更改商品名称和交易金额。

除此之外,税务法律法规中并没有要求公司报销餐费一定要附带菜单明细。

很多公司之所以要求职工报销餐费时附带菜单,主要是为了管控公司内部财务,证明业务的真实性。

不同类型的餐费,如何入账?

计入“职工福利费”:职工聚餐,或者职工集体野外作业、加班时采购的工作餐。如果公司有职工餐厅,职工餐饮的支出,也可以计入职工福利费。

计入“工会经费”:有工会的企业,在组织职工参加工会活动时,发生的食品、水等支出。

计入“筹办费”: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餐费。

计入“业务招待费”:为了生产或者经营业务顺利发生,而合理产生的餐费,例如公关、对外联络、业务洽谈、交际应酬、会议接待来宾时发生的一系列餐饮支出。

计入“影视成本”:特指影视行业的摄制组在拍摄期间必须支出的就餐费用,包括演职员的工作餐和道具餐费。

计入“会议费”:企业和客户、经销商或职工开会过程中,发生的餐饮费支出。

计入“职工教育经费”:职工在接受技术培训或者学习时,发生的餐饮费支出。

计入“差旅费”:企业职工出差期间,发生的餐费(包括餐费补贴),除了宴请客户的餐费支出,都可以计入差旅费;宴请客户的餐费应计入“业务招待费”。

关于餐费的账务处理,大家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或联系“广州印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哦!

更多学校食堂核算会计科目(公司食堂会计科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