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有直升机飞过(直升飞机长什么样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总有直升机飞过(直升飞机长什么样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最常见的直升机类型是单旋翼带尾桨,这也是直升机最早的构型之一。这款直升机技术成熟,结构简单。主旋翼提供升力,尾旋翼抵消主旋翼产生的反扭矩。但是暴露在外面的尾桨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同时,如果尾桨直径较大,进出机舱的人员和设备会不安全。于是人们发明了涵道尾桨。

无尾MD520N直升机涵道尾桨反作用力矩示意图是在传统尾桨外增加一个涵道壳体,涵道旋翼内的尾桨往往比敞式的小。其优点是安全性高、振动小、噪音低;缺点是重量大,成本高,推力相对小。涵道尾桨最早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的SA341“小羚羊”直升机上。现在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很多机型,如EC120、EC130、EC135、AS365等直升机都采用涵道尾桨设计。此外,美国RAH-66科曼奇直升机、俄罗斯Ka -60直升机、日本OH-1直升机也采用涵道尾桨设计。

单旋翼无尾直升机是另一种不寻常的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尾部是一个圆柱体,内部有一个压气机,把空气吸入圆柱体,通过圆柱体尾部的侧向喷孔喷出,可以产生侧向力来平衡主旋翼的扭矩。单旋翼无尾直升机取消了尾桨,与传统直升机相比可以减少尾梁长度,提高使用的便利性。同时取消了尾部驱动系统,降低了震动和噪音。美国麦道公司(后并入波音公司)生产的MD520N等轻型直升机采用了单旋翼无尾设计。但限于压机的力量,目前还不能用于大型直升机。

如果不使用一个转子,而是使用两对方向相反的转子,也可以平衡转子的反扭矩。于是,人们发明了纵列式、侧列式、共轴式、十字式等双旋翼构型的直升机。纵列直升机和串列直升机都采用平行双旋翼布局,但安装方式不同。纵向两个转子纵向前后布置,横向两个转子横向左右布置。这种布局多见于大型直升机,如美国的CH-47和苏联的米-12直升机。同轴双旋翼直升机的两个旋翼上下布置,在同一轴线上反方向旋转。这种布局也可以抵消扭矩,比如俄罗斯的卡-31和卡-50直升机。同对转旋翼的直升机做大机动时,上下桨叶可能会发生碰撞,所以这种直升机一般不适合剧烈机动。

与K-MAX直升机Ka-50直升机一起悬停的CH-47直升机还有一个比较少见的布局——交叉双旋翼。它的两个旋翼左右水平排列,旋翼轴不平行,旋转方向相反,两个旋翼的旋转周期刚好错开,两个旋翼不会发生碰撞,比如卡曼航空航天公司制造的K-MAX直升机。但这种布局阻力很大,不适合军用直升机。

更多为什么总有直升机飞过(直升飞机长什么样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