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米娜桑什么意思(工米娜桑啥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米娜桑什么意思(工米娜桑啥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剧动漫看多了,就计算没有学过日语,都可以时不时冒出几句日语来。

&;卡哇伊&;被骂的时候叫了起来,&;八嘎&;回到家里,&;他大姨子&;叫了起来。

这些被汉化的日语,也可以算是中文的&;外来语&;了。

如果要学习日语,这个样子用中文说总昕得不太&;专业&;実们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実们的详细用法~

纳尼

&;纳尼&;是&;什么&;的音译,&;什么&;是日语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词。

它表示好奇心、疑问、惊讶、愤怒等心情,或者意外的语气,类似中文当中的&;什么?&;的意思。

比如说你的好兄弟穿上了你的衣服,成为了一个超级漂亮的女朋友;以一个为水平非常差的队冲了全国大赛。 &;什么?&;

例句:

什么,明天吗?/什么?明天吗?

什么,你说你喜欢我。 /什么?他喜歩我?

卡哇伊&;卡欧伊&;是&;可爱&;的音译。

&;可爱&;也照做&;可爱&;表示可爱的,讨论人喜悦的意思。不能形容人,可以形容人,还可以形容拥有得很可爱的事物。

使用频率非常高,经常可以在街上听到日本女生&;可爱&;&;可爱&;的可爱连声。

例句:

那个女孩,超级可爱。 /那个女孩,超级可爱啊。

搜嘎&;搜嘎&;是&;搜嘎&;的音译。

&;是吗&;是简化的口语表达,完整的说法是&;是吗&;

在肯定句中表示,&;是这样啊&;&;原来如此&;驻疑问句中是对对方说的话令人感到疑问,&;是那样子吗?&;翻译的时候要结合具体语法来分析。

例句:

答:其实我的年收入有1000万日元以上吧。 /其实我的年薪超过1000万日元。

乙:是吗?例1 :你好。

答:明年结婚。 /明年我要结婚。

乙:是吗?/真的吗?

他大姨妈&;他阿姨&;是&;我回来了&;的音译。

&;我回来了&;是&;我回来了&;的缩写,意思是&;我来了。&;

是回家进屋的礼貌用语。去了回家进屋,也可以用在圈完事回到公司的时候和同事打招呼。

当你说一句&;我回来了&;你的家人,该事会相应的回一句&;欢迎回来&;&;欢迎回来&;意思是:&;你来啦,欢迎回来~&;

桥豆麻袋待 ;桥豆麻袋&;是&;等一下&;的音译。

表示&;后退等一下&;的意思。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

比如等了半个小时的车,所以自己的车暂时没了注意马上要开走了,你大声喊道:&;等一下。&;请司机等一下你;

别人托你一件事,你一时走不开,说话声&;等一下&;别人稍微等一下。

沙扬娜拉&;再见&;表示&;再见&;的意思,不过和中文的&;再见&;不太一样。

中文的&;再见&;有&;下次再会&;的意思,而&;再见&;有&;永别&;的含义在里面。

情侣分手的时候说一句&;再见&;双方就此分开,各自过各自的生活;

久别重逢的朋友见面后不久又要分开,说一句&;再见&;挥泪告别。

生活中更常用的&;再见&;(下一次看)、&;再见&;(再看)等农松的告别方式,强调改天再看。也可以使用英文的&;拜拜&;(再见).

对在公司工作的对象告别时一般使用&;辛苦了&;(辛苦了)或者&;我先走了&;(先告退了)。

阿姨洗铁路愛&;阿姨洗铁路&;是&;我爱你&;的音译。

因为&;我爱你&;其中表达了比较深厚的感情,是说给你想一辈子陪伴在身边的人的爱语。如伴侣、父母、情侣之间。

此外,还有一句告白神句&;我喜欢你&;意思是&;我喜悦你&;表达&;喜悦&;的感情。而且告白成功和对方交往之后,依然可以随时表达喜悦的心情,&;喜欢&;

送你最棒的土味情话,

我在找一条路,你猜是什么路?

阿姨洗铁路(我爱你)

八嘎&;八嘎&;是&;笨蛋&;的音译。 &;笨蛋&;的意思。

不过,骂人的话,在生活中是常见的。骂了一句,制止了另一个人的时候,骂了一声&;笨蛋&;骂他停下来。情侣间女生对男生叫一声&;笨蛋&;则有一种打情骂俏的感谢。

视频里骄傲女生的骂人三连发,就包括了这句话:

笨蛋!变态!吵死了!

笨蛋!变态!呔死了!

米娜桑&;米娜桑&;是&;各位&;的音译。

&;各位、各位&;的意思。还可以是老师们、女士们、同志们、朋友们、小朋友们、青年朋友们、老年朋友们等等,用来开会、演讲等。

你还知道哪些被汉化的日语啊?

一起留言分享8~

更多古米娜桑什么意思(工米娜桑啥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