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文是一篇著名的什么(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什么的什么文章以什么为线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文是一篇著名的什么(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什么的什么文章以什么为线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是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著名童话,发表于1846年。

这篇论文主要讲述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富家欢乐举杯的前夜冻死在大街上的故事。

小女孩死的时候嘴角带着微笑,通过点燃火柴的美好幻想,与她饥寒交迫的现实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安徒生通过这个童话,表达了对穷人悲惨遭遇的深切同情和对当时社会的不满,无情地揭露了资本主义的黑暗和罪恶。

简直是童话!讲的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没有妈妈,只有爸爸带走了她!

过年的时候外面下雪,爸爸逼着她出去卖火柴!又冷又饿!这么冷的天!外面来往的人很少!火柴不能卖!

小女孩又冷又饿!不敢再回家了!爸爸会玩,小女孩只能在外面卖,希望有人给她买火柴,最后大年三十饿死冻死!这个故事太神奇了,我都为小女孩流泪了!

更多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文是一篇著名的什么(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什么的什么文章以什么为线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