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日语(初中学日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初中的日语(初中学日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注中学日语发展解决日语学习困惑很多家长、孩子认为,中学日语是在英语不好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的选择。只要分数过得去,就不用花太多的功夫。其实,在新高考等级赋分制度下

关注中学日语发展 解决日语学习困惑

很多家长、孩子认为,中学日语是在英语不好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的选择。只要分数过得去,就不用花太多的功夫。其实,在新高考等级赋分制度下,语数外的地位比改革前还要重要。如果选择了高考日语,就要认真对待,其他科目该有的预习、听课、作业、复习等步骤在日语科目也要践行。

一般的孩子都是高一或者高二才开始接触日语,大家都是零基础的状况下,要如何做好预习呢?如果还没有学习五十音及特殊发音的同学,可以通过网上查找视频课程资料进行预习。如果已经学完了日语基础发音,就具备了自己预习的能力。除了读假名,还有3个重点需要提前了解。

对话如何读通顺

在七、八、九年级的日语教科书中,日语知识的综合运用体现在对话上。很多同学学习日语的最终目标,除了应对考试外,也是希望可以用日语进行对话。我们预习的第一步,就是把新课出现的对话读通顺。

读好对话,先要解决对话中出现的生字词。对照每篇课文下面的单词表,对话中不认识的单词标注好假名、声调以及意思。包括每篇对话后的“语法与表达”、“交际与表达”部分,如果在对话中有体现,也可以做好笔记。

至少需要3-4遍的朗读才能解决生字词问题。然后对全篇课文有一个大致的理解,课文内容可能没有办法准确地翻译出来,但我们在尝试翻译的过程中,就已经开始自主思考了。

预习中遇到问题怎么解决

在读新对话的过程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怎么办?比如我读的这篇日语对话到底啥意思?我的断句是不是对的?这个助词在这里的用法是我理解的那样吗?

出现这些问题,说明同学们真的在思考。问题解决不了,也是很正常的。这时需要做好标记,上课时老师讲到这里,自然就能解决困惑了。课前预习,上课带着疑问听课,这样就能提升课堂的学习效率。

如何做好预习的总结

预习可以只是读读生字词和对话,也可以做得更加系统化。在预习时,能够主动去联想这个语法点在之前的哪一节课上讲过;对话中出现的寒暄语可以记录下来,之后和同班同学见面时就能用上;看到语法点,尝试着用学过的单词造句;根据课后的问题,先自己想一想答案等等。这就是预习日语新课的总结,系统化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日语对话。

日语的预习不简单,但是也没有很难。真正会学的同学,日语成绩优秀的孩子,是重视日语预习的。预习不是简单地看一遍新课,而是在学习过程中,把新课对话读好、解决课文中的问题,做好预习笔记等等。如果同学们遇到了什么预习相关的问题,都可以留言或评论哦!

更多初中的日语(初中学日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