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其他的作品资料(冰心作品简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心其他的作品资料(冰心作品简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冰神的白色地面上,有一只自己的风筝,一点风也没有。——【杨】起来了,飞的越来越紧,还是没有风。

抬头望去,前方矗立着一座精致的冰山;在山顶上,站着一个看不清眼睛和衣服的女神。她只一只手拿着风筝,用——颗像珍珠网一样散落的星星指着天空。当她转过身时,她突然大吃一惊。西山清凉的台阶上,月亮落下,照在树上,射在草上。

这不就是她头顶的那一圈光,变成了一千缕光吗?是真的吗?是梦吗?我只深深记得:是冰山,是女神,从——年到1921年8月20日,指向天空。

(此文最早于1921年8月26日在北京发表,后被收入诗集。

为什么一朵白玫瑰独自伫立在河边?这朦胧的天空是黎明还是黄昏?哪里问,只觉得花的世界就在眼前。

中间还夹杂着几朵白玫瑰。

她来了。她正从山上下来。

漂亮的妆容,仿佛一身白衣,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

我说,过来给你一朵白玫瑰,让你别在翻领上。

&;她笑着说了一句话,只是听不见。

不过,好像不是我挑的,她也没穿。她仍然拿着花,向前走着。

抬头看她的路,只见两边都是花,花垂下来,花落下来。

我觉得白花终究比红花好;可是为什么我不挑,她不穿呢?前方的路在哪里?为什么不跟着她?都过去了,花都藏起来了,梦都醒了。前方的路怎么走?为什么你摘的时候会戴着它?1921年8月20日。

(此文最早于1921年8月26日在北京发表,后被收入诗集。

)

更多冰心其他的作品资料(冰心作品简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