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城市人口最多排名表,世界人口城市排名前十名最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十大城市人口最多排名表,世界人口城市排名前十名最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发达国家,是指那些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对比较好的国家。由于众多的原因,全球发达国家的数量远远低于发展中国家。目前全球绝大多数的发达国家都在欧洲,其他大洲非常少。不过在发达国家中,绝大多数人口都比较少。人口超过5000万的发达国家非常少,一共只有7个,其中亚洲2个欧洲4个。

之所以说人口超过5000万的国家,是因为这些国家在人口上都是大国。国际上很盛行的话是一个国家人口基数越高,想要成发达国家就越难。虽然人口多的国家劳动力丰富,资源也相对多,但管理成本相对高一点,而且很多东西人均并不高。相反,那些人口较少的国家在这方面优势就很明显。正因如此,有很多发达国家人口都比较少。不过目前仍有一些人口较多的国家称为发达的。我们看一下这些国家的大致状况。

美国

美国人口3.34亿,全球第三,仅次于我国和印度。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这个国家在很多领域都世界领先,是所有国家都承认的发达国家。上世纪60年代发达国家这个概念刚出来的时候,美国就是公认的发达国家。美国人口在南北战争的时候大概就5000万左右了,到19世纪末期更是过亿。不过到二战开始前,美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超过了欧洲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等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发展都不如美国。不得不说,一个国家有这么多的人口还能这么早称为发达国家,确实比较厉害。

日本

德国

德国目前人口9322万,在欧洲德国的人口仅次于俄罗斯,是欧洲人口第二大国。德国在19世纪统一之后,经济迅速发展,成为欧洲经济最高的国家,其经济发展水平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后来的德国抓住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其发展更上一层楼。二战时德国虽然一片废墟,但基础还在,而且人口素质非常高。因此战后没多久德国就崛起了,而且成为资本主义第二经济大国。不过后来这个地位被日本取代了。不过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德国就被公认为发达国家。两德统一后,虽然东德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但德国的总体水平仍旧是发达国家。

英国

英国目前人口6600万,其人口在西欧仅次于德国。在发达国家概念出现前,英国的经济发展水平都是世界一流。英国在1840年前后率先完成工业革命,成为全球第一个工业化的国家。正因如此,英国的综合国力迅速上升,远超其他国家。英国从17世纪开始称霸世界,成为全球霸主。到战后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称霸全球几百年的时间。主要是靠其强大的综合国力。因此二战后发达国家的概念刚出来的时候,英国就被公认为发达国家。不过目前英国GDP在全球所占的比例越来越低,其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小。可以说这是一个在不断走下坡路的发达国家。

法国

法国目前人口6563万,在欧洲也是人口大国。法国的发展脚步是紧追英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法国的发展和英国不相上下。两国争夺很久全球霸主的地位。七年战争之后,法国失去了全球霸主的地位。不过法国后来综合国力仅次于英国,在很多方面和英国不相上下。英国完成工业革命后不久,法国也完成了工业革命。而且二战后的法国经济发展也非常快,其GDP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欧洲都仅次于德国。现在的法国在很多领域仍旧是全球领先,而且其工业部门是欧洲最齐全的,有小美国之称。

意大利

意大利目前人口6046万。意大利是欧洲人口第五大国,仅次于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和英国、法国、德国不同的是,意大利的经济也是二战后发展起来的。意大利在19世纪统一后,虽然成了帝国主义国家,但其经济发展水平和德国、英国、法国根本无法相比,甚至也不比日本发展好。二战后的意大利经济迅速发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意大利的GDP总量甚至超过了英国,这一点还是很厉害的。目前的意大利是欧洲经济四大强国之一,其实体经济发展仅次于德国,也是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

韩国

韩国目前人口5200万。韩国的人口虽然有5200万,但人口出生率非常低,要不了多久这个国家人口就会下降。近些年,韩国刚被承认为发达国家,韩国能成为发达国家,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二战后的韩国是一片废墟,这个废墟和日本完全不同。韩国之前是日本的殖民地,没什么工业基础,经济以农业为主。韩国的发达国家是真正建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的。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现在,韩国花了60年的时间成了发达国家,这个发展速度值得很多国家学习。不过韩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美国、英国、日本这些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毕竟其刚成为发达国家。

这就是全球人口超过5000万的发达国家。可以说,每个国家都是付出很大的努力才成为发达国家的。我们知道我国目前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按照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要不了多久我们也能成为发达国家,到时候就是人口最多的发达国家。这个成绩,绝对会全球瞩目。

更多世界十大城市人口最多排名表,世界人口城市排名前十名最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