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最强的武器排名(在三国里全部武器的排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最强的武器排名(在三国里全部武器的排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以三国时期为背景,全书从黄巾之乱一直写到三国归晋,人物刻画饱满丰富,其中故事亦是脍炙人口,如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等等。此外,书中还描写各种各样的兵器,给磅礴乱世又添上一抹传奇色彩。下面,我们就以演义作为主要依据,来排个名次。

1、七星宝刀:先是王允的家传宝刀,后借曹操刺董之用,可惜失败了。虽然行动失败,可名不见经传的阿瞒却因此声名鹊起,成为反对强权的一股新势力,后来加入袁绍为主导的联军共同讨伐董卓。而这一切,都是从这把宝刀开始!入榜理由:此刀虽不曾见血,却为曹操赚取了最大名声,也是其开启外挂模式的重要助力之一。

2、古锭刀:江东猛虎孙坚的家传兵器,这是一个能打得董卓和吕布心惊胆寒的猛人,还是一个坐享姐妹花之福的人生赢家。儿子们更是在三国中出尽了风头。要不是因为孙坚死的早,古锭刀江湖地位或还得上升。相较七星宝刀的气运深厚,古锭刀略逊一筹。

3、方天画戟:《三国演义》第一猛将吕布所拥有的武器,吕布持方天画戟征战四方,多赖其力。吕布号称三国第一高手,手中这支方天画戟成了他摧城拔寨,不可或缺的利器,跃马持戟虎牢关大战刘关张,赤兔马+方天画戟,让吕布具备了很强的机动性!入榜理由:斩杀的武将就不少,击败的一流武将和猛将也不少,不过最重要的是,吕布用方天画戟杀死了“此世最恶之人”董卓。

4、青龙偃月刀:“武圣”关羽所拥有的武器,又名“冷艳锯”,刀下亡魂简直不计其数。关于此刀的传说很多,相传铸刀师在月圆之夜打造此刀,空中低落1780滴青龙血,要杀够1780人!分量有九九八十一斤重。汉寿亭侯横刀立马,是闪电战高手,人狠、刀猛、马快,在猝不及防之下,对手的脑袋就要和脖子说再见了!入榜理由:温酒斩华雄,诛颜良斩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凡是碰上关羽,如果不是自己人,那待遇简直不堪回首。

5、亮银枪:赵云所有,随着赵云长征北战,最出名的当属长坂坡一战,赵云都杀疯了。劫江救阿斗,显示了子龙护主的决心,据说赵云一生从无败绩,号称常胜将军,亮银枪功不可没!入榜理由:长坂坡一战就可证明,要不是因为赵云没杀过一流武将,排名可以更高。

6、霸王枪:孙策所拥有的,这把枪原来没有名字,不过“小霸王”孙伯符的名头太大了,所以人们都把这把枪称之为“霸王枪”。作为江东孙氏集团的总裁,孙策开疆扩土,曲阿之战大败刘繇,袁术称帝,小霸王奉命讨伐,袭爵其父,后称吴候。可惜年少气盛,26岁就英年早逝。入榜理由:征战江东,冲锋陷阵,霸王枪堪称一大杀器。

7、丈八蛇矛:张飞的兵器。张三爷响亮的名头,多靠自身的武勇和这把丈八蛇矛。当阳桥大战,燕人张翼德率几十人断后,大喊一声,曹兵吓退。大喊二声,顺水横流。大喊三声,把当阳桥吓断。义释严颜,制取巴郡,大败张郃,丈八蛇矛伴随张翼德南征北战,象征了张飞的勇武果敢。入榜理由:张三爷随刘备征战多年,杀人如杀鸡,要不是因为一流武将杀得太少,足以排到前三。

8、双铁戟:典韦所有。冲锋陷阵所向披靡。曹操因为作风问题,引得已经归降的张绣叛乱,曹操骑马跑路,留下典韦殿后,一人率小股部队抵挡叛军,全军覆没后,仍能杀伤数十人,可见典韦的战斗力之强,可惜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典韦伤创重发,死前仍大骂不绝,让敌军砍下首级,一代勇将,就此凋落!入榜理由:能让敌人吓得把兵器偷走才敢动手的,全书除了吕布就只有典韦。

9、倚天剑:曹操的专属宝剑,是代表曹操身份的象征。入榜理由:后期曹操的如日中天,为天下第一诸侯。能够代表曹操的地位的兵器,岂能弱得了?加上《倚天屠龙记》的另类宣传,不知三国时期的倚天剑,而知武侠江湖的绝世神兵者大有人在……

10、宝雕弓:蜀国五虎上将中老黄忠的秘密武器(该武器演义没有记载名字)。百步穿杨箭无虚发,堪称黄忠标签。与关羽大战长沙郡,中了拖刀计不敌,二番战中箭射关二爷盔缨,定军山一战,刀劈夏侯渊,乘胜夺取战略高地,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老黄忠的神箭享有很高的人气指数,就连游戏中,黄忠的武器都是弓箭。

但话说回来,其实武器能不能出名全靠主人的输出,主人名气越大,武器名气也不过是水涨船高罢了。

更多三国演义最强的武器排名(在三国里全部武器的排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